新浪财经

南财快评:造假的瑞幸 为上市公司敲响警钟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南财快评:造假的瑞幸 为上市公司敲响警钟 来源:南财视频

瑞幸咖啡22亿财务造假震动国际资本市场,很多人说瑞幸是收割资本主义韭菜来请中国人喝咖啡,这种笑话大家笑笑就好了。夸瑞幸是民族之光就更有点儿扯了,首先22亿财务造假的锅最后让一个人背,全公司都是一副“懵懂无知”,太不地道。再说,你觉得瑞幸这事儿只有外国资本遭受损失么?遍布全国的门店如果因此倒闭了,会有多少员工失业?会有多少国内银行的贷款因此出现断供?基本就是小黄车的悲剧重新再演一遍。最关键的瑞幸在海外资本市场还有一个身份“中概股”,如果因为这次财务造假,资本市场得出结论,“中概股=高水平造假”,那喜茶和奈雪以后还怎么上市?BAT们以后还怎么顺利融资?瑞幸咖啡事件,实际上对我国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整体形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最终损害是所有中概股投资者、员工和每个爱喝咖啡的你我,瑞幸财务造假导致的信任危机还在不断发酵,瑞幸理应为此付出代价,一个企业首先具备的特质应该是诚信。

(编辑:刘佳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