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鲁多改口了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加媒4月4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不会因为美国限制向加拿大出口口罩而考虑采取报复措施或惩罚性措施。此前他曾经暗示,加拿大可以采取报复措施。

特鲁多表示,将在未来几天与特朗普对话,并在此问题上寻求积极的解决方案。

特鲁多说:“我们正在与美国政府合作,以确保他们了解对我们两国至关重要的商品和服务跨越边界双向流动,而且实际上限制这种流动对我们没有任何利益。”

同时他宣布,将在未来48小时内将有一架载有从中国进口的口罩的包机抵达加拿大,将减轻对一线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装备短缺的担忧。

周五,3M公司表示,特朗普政府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不要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供应N95防护口罩(医用级口罩)。

特朗普随后发表声明说,他的命令中的任何内容“都不会干扰个人防护装备制造商的出口能力,这样做符合美国政策并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另据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他为一线医护人员购买新型口罩的努力在国内外都受到了阻碍,他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联邦监管机构推迟了在该省生产口罩的计划。

福特说,上周六他与加拿大3M公司(3M Canada)进行了会谈;该公司似乎无法违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命令。此前特朗普要求终止N95口罩的所有出口,包括加拿大安大略省已经订购500万个口罩也将无法收到。

福特表示,加拿大卫生部监管机构迄今仍未批准加拿大伍德布里奇集团(Woodbridge Group)一款类似口罩的生产申请。

周六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一架载有数百万个口罩的飞机正在路上,其中一部分订单运往魁北克。福特希望在联邦政府应将按人口比例,将一部分口罩分配给安大略省使用。

福特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仍允许口罩出口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他对美国则表达了最严厉的言辞:“我们(北美)是一个大家庭,但他们现在已经抛弃了家庭的一部分……这是不对的,我绝对会去美国政府里到处游说,告诉他们,我们(美加两国)的关系有多重要。尽管如此,我还是对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感到非常失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