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抄底巨亏,股市还远没有见底,当心抄到了半山腰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巴菲特抄底巨亏,股市还远没有见底,当心抄到了半山腰 来源:时代之说

最近,全球股市遭遇了重创,欧美股市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了熊市。不过随着美联储开启了无限量化宽松,以及美国财政部退出了2.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政策,全球股市在上周有了大幅反弹。

现在,股市怎么走,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有些人认为股市未来还会有新低,毕竟病情目前看来没有得到控制,拐点也没有出现,而且每天的确诊人数还创了新高。而另外一派的观点则认为,股市已经见底了,因为这次的刺激措施,是史无前例的,全球央行都开启了印钞机,这些钱最先流到的就是股市。

笔者认为,不妨看看股神巴菲特的动作,他的买卖操作对于普通人具有很强的参考意义。今年2月底,受疫情影响,达美航空股价暴跌,巴菲特斥资约4530万美元增持了超过97.6万股达美航空,平均每股46.40美元。近期的消息显示巴菲特以22.96-26.04美元的价格出售1299万股达美航空股票。

可以说,巴菲特这波抄底的炒作血亏,抄到了半山腰上。要知道,巴菲特是典型的价值投资者,不在乎股价短期的涨跌,只在乎公司的未来和估值。所以巴菲特抄底经常浮亏30%以上,这并不意外。但是这次巴菲特不是浮亏,而是止损卖出了,这样的行为极其罕见。

这说明,巴菲特对市场的未来并不看好,而且认为有些公司虽然估值低,但是可能撑不过这次的冲击,未来有破产违约的可能。笔者也观点也是如此。

如果实力强大爱的公司能够活下来,随着未来经济复苏,自然可以抄底。但是问题是,有些公司可能活不下来,而股市,未来还将继续走低。所以要谨慎抄底,现在非常容易抄在半山腰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