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渝开工 将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样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渝开工 将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样板

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渝开工 将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样板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4日电(记者 陈超 贾楠)重庆市3日集中开工28个项目,总投资约1054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新型基础设施项目22个、总投资815亿元,涵盖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由特斯联主导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营的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被选为仪式主会场。

据悉,投资约200亿元的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落户重庆高新区,将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构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生态圈,打造中国乃至全球顶尖的科技创新示范区和智能化时代未来之城。

该基地总建筑规模120万平方米,分3期建设,预计5-7年建成。通过整合光大集团金融与实业资源、光大控股全球智能产业资源及特斯联全球科技产业链优质资源,主要建设光控特斯联全球总部、重庆国家级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重庆光大人工智能科创公共服务平台、重庆光控特斯联智能物联网联合研究院、智能物联网研发创新基地、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智能物联网优质产业聚集基地、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智能产业都市旅游基地,将人工智能城市的规划真正落地,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城市的样板。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特斯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表示,通过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特斯联不仅将为重庆高新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支招并深度参与,更力邀设计了Google全球新总部、纽约新世贸中心的顶级建筑事务所BIG操刀方案设计,还将带动大量“高”、“新”元素入驻,以全球领先的AIoT能力耕种好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这片沃土。

(责任编辑 周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