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暖心!建行保山市分行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暖心!建行保山市分行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

“特别感谢中国建设银行保山市分行……我深深被贵行工作人员熟练的业务能力所折服,同时也被贵行为客户及时解难的服务态度和行动而感动。”近日,建行保山市分行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人是腾冲市百花岭某火锅店经营者毕先生。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火锅店于今年1月26日起暂停营业。火锅店营业额开始经历由原来每天破万到连续为零的“滑铁卢”。员工工资、餐厅营运开支等高额成本使得经营举步维艰。对此,毕先生心急如焚。在偶然看到新闻上说建行推出很多举措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的消息后,毕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建行保山市分行,该行公司部业务经理得知火锅店有资金困难后,立即到店里了解情况并指导毕先生用“惠懂你App”申请“云义贷”,短短3分钟便完成了审批,获得44万元授信额度,毕先生当场支用了27万元贷款。高效的流程,足额的贷款和雪中送炭的情谊,让毕先生深深感动。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建行保山市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分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多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贷款需求优先受理;二是足额保障规模,为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配置专项普惠信贷规模。截至3月25日,该行通过战“疫”专属信贷服务“云义贷”为受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500户小微企业提供3.89亿元授信额度,实现为115户小微企业发放云义贷7024.8万元;三是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优化业务流程,为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等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四是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五是对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延长还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