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大重仓股申请破产,华宝油气怎么办?成立8年已跌81.77%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基尔摩斯

一文中,我说过,

从长期的角度,国际油价确实能涨上去,

毕竟沙特和俄罗斯闹矛盾,把国家油价压的低低的,同为原油出口大国的美国是不会愿意的,人家经济耗不起。

而且,原油在未来的二三十年依旧是不可替代的。

但是,我不赞同普通人去用原油QDII投资,原因一二三点说的也很清楚。

奈何,有读者就是想做原油抄底,

那我强烈建议,使用南方原油、易方达原油、嘉实原油这类【原油商品基金】,

千万别去用“网红款”华宝油气。

它跟踪的是标普石油天然气股票指数,

该指数是基于标普全市场指数的精选子行业指数之一,选择在美国主要交易所,如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等上市的石油天然气勘探、采掘和生产等上游行业的公司为标的,采用等市值加权的方法计算。

国际油价暴跌,美国的石油天然气公司日子短期肯定不好过,

这不,美国页岩油钻探企业怀汀石油公司撑不住,申请破产。

而这家公司,恰是华宝油气的第一大重仓股(2019年四季报披露数据显示),

华宝油气的股票持仓很分散,怀汀石油公司占净值比不过2.61%,

但是,被这场石油之战波及的美国页岩油开发商是集体傻眼,30美元的油价几乎让他们全军覆没,

华宝油气重仓的前十大公司中,恐怕不止怀汀石油公司一家艰难生存。

连锁反应下,华宝油气的暴跌,近3月跌幅达到-55.86%,

从2011年8月成立至今,8年多的时间,净值从1跌到如今的0.1823,跌幅-81.77%。

也就是说,8年前,1毛钱的东西,现在跌到不到2分。

如此深跌中,华宝油气的规模却不小,

截至2019年底,43.67亿元,较募集之时的3.73亿,增长10.71倍,

持有人户数257475户。

25万户啊,如果都持有到现在,多少人,想哭没泪。

看着华宝油气这么刺激人的走势,

不少人问我,它后面怎么办?净值都不到2分钱了,是不是得清盘了?

华宝油气的合同中,约定了4种基金合同终止的形式,

哪一种看起来都挺难的,

所以,哪怕净值只剩下不到2分,第一大重仓股申请破产,华宝油气依旧会正常存续,

对不同的投资者我建议:

1、近期刚进的,定投吧,可这基金暂停申购了,估计短期的定投不太可能做,愿意耗着的,长期,慢慢回来还是有可能的;

2、此番油价暴跌前买的,上面亏损77%的朋友,还是赎回吧,想回本,时间你得能熬;

3、观望抄底油价的,看看热闹就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