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风地产|周观点】流动性边际宽松明显、基本面持续修复、一城一策加码、持续推荐优质、低估值房企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天诚地产会

投资建议:

一个月内降低存准利率、降准、降息同步操作,流动性宽松进一步加大:4月3日央行针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省内经营的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值得重视的是,同时央行也针对小微银行的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72%下调至0.35%),此举有助于鼓励银行释放流动性,此次为针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降低存准,房企、个人客户有望边际受益。此前3月30日OMO利率下调20BP,4月一年期LPR大概率下调20BP,但五年期LPR下调幅度或较小。但总体来看,央行在一个月内同时降息、降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流动性宽松明显提升,行业供需两端双双受益。

3月百强销售明显修复:三月百强销售恢复明显,二季度销售有望追平甚至实现同比正增长。三月百强房企销售增速大幅回暖,根据克尔瑞数据2020年3月百强房企销售额,3月单月10强、50强、100强实现销售额分别为3389亿元、6565亿元、765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16%、-17%,同比增速分别增加6.9、19.2、19.8个PCT,1-3月10强、50强、100强房企分别实现销售额7740亿元、14390亿元、16706亿元,累计增速分别为-14%、-19%、-21%,累计增速分别增1.4、3.1、2.9个PCT,单月销售增速大幅回暖。其中重点房企率先回暖,一二线为主房企恢复明显。我们关注的16家重点房企单月同比增速为3%,率先实现正向增长。分结构看,布局一二线为主的房企单月、累计增速分别-19%、-21%,分别比2月提升11.4、1.5个PCT。

政策面来看: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一城一策的队伍,本周沈阳修订疫情期间房产政策—提前释放部分预售监管金、嘉兴二手房贷款期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

当前阶段基本面明显快速修复(土地市场溢价率上行、销售快速恢复),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加入一城一策、后续资金面宽松概率持续加大,我们预计二季度销售数据或继续明显修复。基于此我们短期重点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金科股份、城投控股、阳光城、招商积余等;持续建议关注:1)优质地产公司: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金科股份、阳光城、融创中国、世茂、龙湖集团、旭辉控股、中南建设、美的置业等;2)物业管理龙头: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雅生活、绿城服务等;3)旧改、混改、土改及商业:城投控股、大悦城、光大嘉宝、中国国贸、城建发展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不及预期,房屋销售大幅下滑,疫情防控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