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连续下跌,300非银是否还能继续定投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二师父定投

公众号 :二师父定投(ID : ershifudt88)

最近中国平安等保险股票连续下跌,作为重仓了中国平安的300非银也表现不佳,那么300非银是否还能继续定投呢?

1、300非银的持仓股票

300非银是沪深300指数里面除开银行地产等股票的金融类企业,主要是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财富等保险、证券类公司,东方财富也会提供专业的财经股票资讯,有部分互联网财经媒体业务。

投资这个指数主要是投资金融服务业,有一定的周期性,波动会比较大。

2、300非银的收益率情况

大家可以看到如果在3年前一次性投入300非银指数,那么他3年年化收益率是3.54%,仅仅比货币基金稍微高一点,远远跑输通货膨胀。

那么为什么还需要定投这个指数呢?

主要两点:第一是行业轮动。

A股的行业指数涨跌是轮动的,从今年年初开始,科技、半导体指数遭到热炒,属于行业涨幅领头羊,而最近受到外围市场影响,机构募集新科技基金的步伐稍显停滞,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和各地对医药医疗设备需求,消费和医药行业又开始崭露头脚。

行业涨跌总是轮动的,机构资金也会抱团。

所以金融服务业需要配置,等待机构资金抱团这个行业,行情会很好。大家可以看到,如果从19年1月开始投资300非银指数,那么到19年4月投资者的收益率是54.89%,当时平安以及很多证券类股票都涨的很好。

而今年显然不属于300非银的行情,均值已经回归,这种时候就需要提前布局,因为普通投资者并没有时间天天盯着软件看趋势,时间成本也太高。

第二赚估值变化的收益。

很多人的定投思路是有问题的,总认为定投一只指数,我一直定投,然后持有到牛市高点就可以5年3倍,这是自己的幻想。

好的定投需要确立止盈点,二师父已经分享过利润收割法,尤其对于300非银这类指数需要严格执行利润收割,当指数在正常估值的时候逐步卖出利润。

投资者可以看到,这个指数在最近一年并未怎么涨,而投资者只要在红线以下的区域买入,在红线以上的区域逐步卖出,就可以盈利的,利润在10%——20%之间。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钱不在多,有赚就行。如果太贪心,那么原本的利润也会失去,甚至被深深套牢。

3、300非银的历史估值

周期性指数持仓股票资产质量没有恶化的情况下,估值可以参考市净率,当前300非银市净率1.67倍,处于低估区域,但是并未到达历史数据的最低点。仍旧有向下空间。

那有投资者又会有疑问,为何不等到底部再买呢?这是投资的难点,底部永远只有走出来才能知道,对比历史数据300非银估值底部发生在2013年,未来是否能够重新回到2013年的底点或者继续向下跌破历史记录都是不得而知的。

那么怎么办?控制好定投节奏和300非银的仓位,保证合理的头寸,这样向下向上都有缓冲空间,而300非银是多家优质金融企业的集合,并不会有个股退市风险,可以逆势加仓。

4、如果投300非银需要注意的问题

单只300非银指数的仓位需要控制在10%——15%以内,防止极端情况发生,投资首先要预想最坏的情况,最坏的情况发生时要么做好止损要么控制回撤,否则一个大浪打过来投资者单笔损失过大就永远离开市场了。

正常估值以后记得收割利润,如果从16年开始定投,不懂得在17年收割利润,那么这个指数到了18年底部仍旧亏损,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定投了多年却一直原地踏步的原因。

如果投资者是2007年10月高点投资,持有到现在13年还是亏损的,而且亏50%。

对于周期类指数,要在弱周期定投,在强周期止盈,在震荡中收割利润。

二师父定投

打卡第516期

✔ 明日可转债打新提示暨打卡516:

巴菲特购买了美国航空股止损了,这对巴菲特而言就是常规止损操作,一般巴菲特止损基本就做好了企业破产的准备,其实1989年他买过一次航空股,最终也是亏损卖了,从那以后他就说再也不碰航空股。

很多人总觉得巴菲特投资就是买入持有终身不卖,实际上他不是不卖,而是拿住了有竞争优势的企业,那些缺乏护城河趋势的企业很早就扔了,这和大部分人不同,大部分人是把盈利好的企业扔了,拿住亏损的企业,结果就是越来越糟糕。

投资股票难度真的挺大,能持续5年赚钱的太少了,还是指数比较省心,严格按照策略操作就可以稳定盈利,而股票的变数就很大,那些说股票投资简单的,肯定都是嘴上投资。

,年赚百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