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发放应急救灾贷款8.02亿元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发放应急救灾贷款8.02亿元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发放应急救灾贷款8.02亿元,其中支持防疫物资生产1.6亿元,支持民生物资生产6.42亿元,贷款最优惠利率已低至2.15%,切实保民生、助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服务。

据悉,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通过低利率、免收费、简流程一系列举措向防疫企业投放8.02亿元支持生产防疫消杀产品和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向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第一笔流动资金应急贷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采购生产防疫物资的原材料;向黑龙江鸿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应急救灾贷款共1.5亿元,充分保障了疫情期间市场消毒用酒精供应充足;向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克东、龙江、富裕子公司投放1.3亿元应急救灾贷款,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贷款的全部投放,保障猪肉市场有序供应;向克东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完成发放应急救灾贷款5000万元;向黑龙江象屿农业物产有限公司发放应急救灾贷款4亿元,用于疫情期间企业从事粮油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需求;向江源油脂发放应急救灾贷款2000万元,用于向养殖饲料加工企业提供原材料;向拜泉县龙盛公司发放应急救灾贷款1600万元;3月27日,向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名单的富尔农艺发放2000万元;3月31日,向克东火山明泉发放应急贷款650万元。

截止目前,已累计支持生产消毒剂1325吨、医用酒精2万吨,支持收购仔猪38万头,调入粮食20万吨。(张中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