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一天传来三大消息!美股又跌了

央视财经

关注

美国一天传来三大消息!美股又跌了

美国时间周五的主要股指收跌。宏观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进展加上糟糕的就业报告,使得整体大盘情绪低迷。在市场非常关注的纽约州疫情方面,州长科莫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仅前一天,纽约州就新增了562例死亡病例。而单天的涨幅达到了23%,成为疫情暴发以来,死亡病例数据增速最快的一天。
疫情前景的不确定性让美股大盘整体承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0点,跌幅1.69%,标普500指数下跌1.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3%。
美国三月非农就业数据创下2009年来新低 另外,3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也同样带来了消极情绪。三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显示大幅度减少70.1万人,失业率达到了4.4%。这个数据也是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差数据的纪录。而华尔街的分析师们认为,下个月的数据可能更有借鉴意义,因为届时的就业数据会显示美国正式进入全面封锁和社交距离指引之后,对就业市场的打击。而下个月的数据,预计或创下新的最差就业纪录。
美联储进一步放慢国债购买速度 资产负债表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来自美联储的消息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压力。美联储宣布,将把无限量化宽松计划中实施的美国国债购买速度进一步放慢。美联储周五表示,将在下周把购债速度,从这两天的每天600亿美元放慢到每天500亿美元。消息公布之后,美国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涨,美元指数上涨。
顺便提一个数据,截至4月1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达到创下纪录的5.81万亿美元,如果推测到周五将购买的资产,到收盘时,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可能已经扩展到了6万亿美元左右。同时这个数据表明,仅在过去3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就增加了1.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7.5%,增速也是金融危机第三轮量化宽松期间的5倍。确实,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极速扩张也是目前让各方担忧的一个方向。
市场期待下周一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 油价创下有史以来最佳单周表现
在大宗商品方面,由于下周一会进行欧佩克+产油国会面,这让市场重新燃起主要产油国联手减产、原油价格得到提振的希望,这使得原油价格再度飙升。其中,美国西德州轻质原油期货WTI收涨11.93%,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3.9%。
3日涨幅使得WTI的一周涨幅达到33.66%,而布伦特涨幅达到39.47%,双双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单周百分比涨幅纪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