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被股神“割肉”!美航空公司惊曝丑闻:高管涉嫌指示飞行员被感染后隐瞒病情,全球航空业迎至暗时刻!

证券时报e公司

关注

原标题:刚被股神“割肉”!美航空公司惊曝丑闻:高管涉嫌指示飞行员被感染后隐瞒病情,全球航空业迎至暗时刻! 来源:e公司官微

被巴菲特抛售的达美航空曝出猛料。

环球时报报道,据美国《赫芬邮报》报道,美国民航飞行员协会(ALPA)领导层的一次内部讨论视频爆出猛料,一名协会代表称,达美航空高管指示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的飞行员向机组乘务员和其他同事隐瞒诊断结果。

航空公司要求飞行员被感染后隐瞒病情

据环球网报道,长达9分钟的视频似乎是秘密录制的,并于周四发布在YouTube上。

在视频中,这名疑似是美国民航飞行员协会达美航空公司分会委员会主席布兰登·康威尔的工会代表告诉协会的其他领导人,一名达美航空的首席飞行员对该公司的机长们说,“告诉别人你被感染,并不是你的工作。” 《赫芬顿邮报》认为,这是试图隐瞒有人被感染的事实。

在《赫芬顿邮报》获得的一份备忘录中,达美航空表示,公司领导层将识别并通知”与“有症状或确诊为新冠肺炎”的任何飞行员或工人“长时间密切接触”的任何员工,时间为“患病员工开始出现感染症状的最初48小时内”。另外,根据政策变化,达美航空现在认定的“长时间密切接触”,是指在6英尺内距离连续接触10到30分钟,时间跨度为从出现感染症状的两天前开始,这也将可能接触到患病员工的工人的范围扩大了。达美航空发言人摩根·杜兰特在电子邮件中说:“在某些情况下,根据临床研究,达美航空可能会通知员工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然而,公司高管要求飞行员隐瞒感染情况遭到曝光,使达美航空的空乘人员和其他机组人员陷入了恐慌。一位担心受到公司报复而不愿透露姓名的达美航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减少受到感染的风险,很多空乘人员已经休假了。由于达美航空管理层没有提供明确的信息来说明,具体哪个航班的哪些人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一些工作人员不得不自费预订了旅馆客房自我隔离,避免将病毒传染给家人。

据彭博社报道,周二,ALPA的国家代表致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抱怨说某些航空公司没有遵循CDC的指导,来报告员工是否已经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ALPA还在其网站上表示,截止到周五,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的达美航空飞行员人数已从前一天的32人增加到48人。

而在被曝光的视频中,ALPA执行主席赖安·施尼茨勒也表示,更多的飞行员表现出了感染症状,但没有接受检查。他说:“我们认为这一数字非常重要,但我们没有数据。航空公司正在掩盖。”

国际机械师和航天工作者协会的航空公司助理协调员詹姆斯·卡尔森说;“令人悲痛的是,达美航空的乘务员和其他工人——地勤人员、售票员、停机坪服务和机修人员都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否可以信任该公司。”他回应了空乘人员要求对首席飞行员进行调查的呼吁,并表示隐瞒有关感染的信息“应该受到谴责”。

巴菲特割肉卖出达美航空

4月4日消息,“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五表示,本周已出售了其持有的约18%的达美航空股份和4%的美国西南航空股份,因冠状病毒疫情将航空业推入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该公司目前持有达美航空58900759股。达美航空此前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将下降90%。

此外,还以31.38-33.97美元的价格区间出售了230万股的美国西南航空的股票。减持后,该公司目前持有西南航空51334964股。

文件显示,出售是在周三和周四进行的。据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此前持有达美航空约11.1%的股份,西南航空约10.4%的股份。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2月27日,在市场开始恐慌下跌之际,伯克希尔曾以平均46.4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97.6万股达美航空,这笔投资如果按24美元的出售价格计算,巴菲特亏损幅度近50%。

巴菲特曾在3月中旬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遭到抛售,但他「不会出售航空公司股票」,他认为此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大跌所导致的危机,危害比不上2008年。不过在巴菲特买入后,航空股都继续大跌。

全球航空业至暗时刻到来

随着疫情的蔓延,全球航空业面临着至暗时刻。

美国疫情爆发至今,达美航空股价暴跌超60%,西南航空跌超40%;周五美股收盘后,达美航空暴跌11.48%。而波音、空客等公司股价也纷纷暴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态更是雪上加霜,他正考虑暂停飞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热点地区的国内航班,以遏制这种预计会导致美国至少10万人死亡的大流行病。

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我们当然在考虑这个问题,但一旦你这样做了,你就真的在压制一个迫切需要的行业。”

特朗普说:“我正在关注热点地区。我正在关注进入热点地区的航班。“但关闭每一家航空公司的每一架次航班,都将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我们正在考虑热点地区,那些在热点地区之间往返的航班。”

这样的行动将会彻底关闭受灾严重的纽约、新奥尔良和底特律机场的交通,并可能随着疫情的蔓延扩大到全国各地的主要枢纽。

国内航空公司最差时刻已经过去?

而国内航空公司近期的业绩也不乐观。

3月12日,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巡视员张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民航企业、尤其是航空运输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2月,行业共亏损245.9亿元,其中,航空公司亏损209.6亿元,创单月亏损最大记录。

209.6亿元亏损,这一数字远超国内三大航(国航、东航、南航)2018年归母净利润的总和(130.28亿元)。

不过,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我国航空业是否能迎来复苏?

中航证券认为,我国航空产业,短期来看,面临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军贸和转包业务承压,但总得来说,影响有限并且可控;长期来看,此次疫情,或许为我国航空产业带来发展和突破的窗口期。

其认为,一方面,疫情使企业订单减少、业绩承压、现金流恶化,企业自身造血能力不足,资本市场输血能力亦不足,企业融资或出售意愿增强,可能出现被迫抛售甚至恐慌性抛售;另一方面,基本面逐渐恶化及继续恶化的可能性,导致资产估值大幅缩水,估值更为便宜。建议当前可更为积极地寻求战略性海外并购机会,围绕航空产业链上下游,并购优质资产,特别是先进技术、知名品牌、国际分销网络或关键自然资源等。

西部证券则认为,民航业获多项政策扶持,叠加油价大跌,有望减轻现金流和运营成本压力。行业需求最差期或已过,疫情后被压制延后的需求将反弹,供给继续偏紧,行业集中整合有望加速,带来票价和业绩弹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