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亿美元交易告吹 诺华终止出售山德士美国部分业务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10亿美元交易告吹 诺华终止出售山德士美国部分业务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4月4日,新京报记者在诺华官网看到,该公司已与制药企业Aurobindo Pharma USA Inc.达成协议,终止向后者出售山德士美国通用口服固体、皮肤科产品业务,终止原因系该交易未在预期时间内获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批准。

该交易最早可追溯到2018年9月。当时,诺华同意将山德士美国部分业务出售给印度仿制药企Aurobindo(阿拉宾度)的美国子公司Aurobindo Pharma USA Inc,该交易总价值约10亿美元,包括9亿美元的现金以及1亿美元的潜在收益。双方还在协议中约定,在西克斯维尔、梅尔维尔、威尔索、普林斯顿、新泽西州工作的大约750名员工以及PharmaDerm品牌皮肤病学业务的现场业务人员将在交易结束后同时转到阿拉宾度。

如果按照预期完成收购,以处方量为依据,阿拉宾度将借此成为美国第二大仿制药企业,同时也将成为美国第二大皮肤科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山德士美国皮肤科业务在2018年上半年的净销售额为6亿美元。诺华表示,资产出售将支持山德士聚焦于更复杂的仿制版、增值药物和生物仿制药,以实现美国市场长期可持续有利增长。交易公布之时,诺华执行委员会成员、山德士首席执行官Richard Francis也表示,公司正在通过这笔交易重新调整业务重点。

诺华在声明中同时表示,山德士将继续经营其口服固体、皮肤病学业务,这也是山德士美国业务的一部分。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刘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