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媒体分析国际粮价上涨会传导到国内,对这个问题应该怎么看?

央视网

关注

原标题:有媒体分析国际粮价上涨会传导到国内,对这个问题应该怎么看?

有媒体分析国际粮价上涨会传导到国内,对这个问题应该怎么看?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 魏百刚:很关注价格上涨传到国内这个问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国际粮食价格确实有所上涨,粮食安全现在又成为国际上的一个热点问题,对此我们应该冷静理性看待。据了解,当前世界粮食供给是充足的,2019/2020年度世界粮食(不包含大豆)供给量为34.7亿吨,总需求量为26.7亿吨,期末库存近8亿吨,库存消费比近30%,从全球供应总量来看,不存在短缺问题。近期国际粮价上涨更多是疫情造成恐慌性消费的影响,前面我也讲过,我们国家谷物净进口量1468万吨,不到300亿斤,占我国谷物总消费量的2%左右,应该说很小。

编辑:王凌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