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菲特割肉离场,桥水押错方向,美国政府:美国公民尽快回国!立刻马上

金融时报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五表示,本周已出售了其持有的约18%的达美航空股份和4%的美国西南航空股份,因冠状病毒疫情将航空业推入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受消息带动,达美航空股价盘后大跌11%。

巴菲特曾在3月中旬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遭到抛售,但他“不会出售航空公司股票”。

但根据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伯克希尔以约3.14亿美元出售了近1300万股达美航空的股票(出售价格在24.15美元附近),并以约7400万美元出售了约230万股西南航空的股票。

文件显示,出售是在周三和周四进行的。据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伯克希尔此前持有达美航空约11.1%的股份,西南航空约10.4%的股份。巴菲特自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买进航空股,彼时达美航空股价平均在38美元左右,随后一路走高,期间巴菲特不断增持。伯克希尔是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国航空集团和联合航空控股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

1个月前曾抄底 如今果断“割肉”

往前追溯一个多月,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2月27日,在市场开始恐慌下跌之际,伯克希尔曾以平均46.4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97.6万股达美航空,这笔投资如果按24美元的平均出售价格计算,股神亏损了48%。

达美航空:预计营收还要降90%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周五预计,接下来三个月的营收将骤降90%。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 (Ed Bastian)3日表示,“达美航空每天‘烧掉’超过6000万美元,而且这种情况还看不到底。”达美航空4月份已经取消了11.5万架次,即至少80%的航班。“我们不知道需要多久疫情才能得到控制,人们重新开始坐飞机。” 巴斯蒂安证实,根据上个月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法案,达美航空已经提交申请250亿美元援助。

市场暴跌中押错方向 

桥水旗舰对冲基金一季度亏损约20%

同样是投资界的传奇,据外媒报道,桥水在2月底开始的市场抛售中押错了方向,从而导致今年的亏损进一步扩大。知情人士称,桥水基金旗下最为知名的纯阿尔法2号(Pure Alpha II)基金在第一季度亏损约20%。Pure Alpha II基金3月份下跌约16%,前两个月亏损较小。

达利奥今年早些时候敦促投资者不要错过从强势市场中受益的机会,他在3月中旬写道,大流行在“最糟糕的时刻”打击了该公司,因为桥水的投资组合倾向于从市场长远上涨中受益。桥水拥有大约16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

桥水Pure Alpha Major Markets基金(14%波动率)表现相对较好,3月份亏损约3%,年初至今的损失约为8.5%。

由于今年来表现“惨淡”,市场此前一度传言称“桥水爆仓”,3月18日达里奥甚至亲自在微博回应:“中国国内有传言桥水崩了、遇上麻烦了。我向你们保证这完全是错误的,桥水一切安好。桥水的财务状况非常稳定,既没有出现在目前情况下与我们预期不符的投资亏损,也没有出现与我们过去45年来做投资的常态不符的损失。”

达里奥表示,在这次(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中,基金预设的止损程序符合预期运作。这次的损失与我们之前遭遇过的最坏情形类似。在过去的经验中,基金净值都从打击中完全恢复,相信类似的情况在未来仍会发生。公司正在从这次全球性病毒传播对市场的影响中吸取教训,力求未来在类似情形再度发生时,能够取得交易层面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此前做空欧股获利40亿欧元,挽回了部分损失。根据数据分析公司Breakout Point的分析,截至3月20日当周,桥水对欧洲公司的净空头头寸减少了70多个。在逐步撤出做空前,随着欧洲股市下跌,桥水凭借其140亿欧元的空头头寸赚了超过40亿欧元。

美国遭遇空前失业潮

大摩预计美国失业人口达2100万

美国就业市场长达十年的稳健态势止步于今年2月。3月以来,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停工停产,员工居家隔离,经济活动“停摆”,千万美国人开始申请失业救济,失业率大幅攀升,非农业部门十年来首次削减就业岗位。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疫情还在蔓延且数据存在滞后性,美国就业市场远未触底,全面损失预计在未来数月显现。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减少70.1万,远超预期的减少10万,前值为增加27.3万。这是2009年5月金融危机时期以来最差的一份数据。

由于这份报告的统计周期是截至3月中,而美国各地发布“居家隔离令”相对集中在3月下旬,意味着数据尚未完全反映出当前就业市场的状况,4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会更糟糕。

前一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4.8万,再度创新历史纪录,而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328万,意味着两周内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接近1000万,凸显疫情冲击下劳动力市场恶化速度之快。

摩根士丹利周五再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萎缩38%,这是其一个月内第二次下调增速预测,同时,预计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将达到创纪录的15.7%,意味着失业人数将达到2100万人。

美国政府:美国公民尽快回国!立刻马上

北京时间4月3日,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发布推文,呼吁在海外的美国人尽快回国。

“美国国务院敦促美国人不要延期回国。可能很快所有交通工具都无法使用。”这条推文写道。

在这条推文下,美国务院领事事务局还附上一张图,图上写着“美国公民现在应该制定回国计划”的字样。图中的“现在”还特意用大写标粗。

这条推文还附了一个链接,链接为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3月31日发布的全球4级健康警告——不要旅行。警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国务院建议美国公民应避免所有国际旅行。在仍有商业航班可选择的国家,在美国本土定居的美国公民应安排立即返回美国,除非他们准备无限期地留在国外。

国内网友这样认为:

不堪重负!美国纽约急诊科医生直呼:连氧气都快用完了…

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处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不仅要面对超负荷的工作,还要面临防护装备短缺的困境。

巴菲特割肉离场,桥水押错方向,美国政府:美国公民尽快回国!立刻马上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美国纽约市某医院急诊科医生 穆查图塔:我们的药快用完了,防护装备快用光了,甚至连新冠肺炎患者需要的氧气,都快用完了。难道真的要在这个时候考验大家的免疫系统吗?

美国纽约市某医院急诊科医生 韦塔辛哈:病人需要呼吸机维持生命,但我们的呼吸机根本不够用,我们不知道谁能挺过去,谁挺不过去。这就像你到了生死临界点,却要被慢慢淹死,而你又没有办法应对,我们医院的设备根本不够用,几乎每个进急诊科的人都是这样,我们已经不堪重负了。

美国纽约市某医院急诊科医生 奥巴萨基:我想说的是,人们对新冠肺炎有一个普遍的误解,就是认为只有老年人会被感染,这真是大错特错。每天我们都有年轻人被送进来,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其他疾病,但他们都被严重感染,到了不得不用呼吸机的地步。

就像我们身后那位病人,这个用呼吸机的病人,就是一个年轻人,进来之前应该是非常健康的。新冠肺炎并不只属于老年人,听听我们的警告吧,无论如何都要防止其传播。

来源:综合自央视财经新闻、中国经济网、环球网、财联社、新华社

编辑:王佳

邮箱:fnweb@126.com

关注金融时报公众号 看更多独家新闻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