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发降准!央行释放重磅刺激方案 千亿消费白马开启狂奔模式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突发降准!央行释放重磅刺激方案 千亿消费白马开启狂奔模式 来源:数据宝

又一重磅利好袭来!

据央行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据悉,此次进一步降低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增加中小银行的资金实力,有助于引导其以更优惠的利率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扩大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产业的信贷投放,增强对实体经济恢复和发展的支持力度。

深圳本地股异动,游资出手深科技

就在今日盘中,在另一则突发利好的刺激下,临近尾盘深圳本地股集体异动,深大通、华控赛格、特力A、通产丽星、深桑达A、深中华A等急速拉升并涨停。

据悉,深圳“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已经启动。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十四五”规划,是深圳“十四五”规划组成部分之一,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很多领域,都可能成为深圳下一步要推进并进行创新的要点,深圳需要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建设更高水准的、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国际创新创意之都。另外,记者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将会有相关的政策举措出台。

从盘后资金流向来看,深圳本地股中,深科技、深赛格、通产丽星、广和通、顺丰控股等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0.2亿元。其中深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高,达到4.24亿元。盘后龙虎榜资金显示,深科技龙虎榜资金净买入2.05亿元,其中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达到0.65亿元。除深科技外,特力A、深赛格均登上龙虎榜,且龙虎榜资金净买入超0.2亿元。

农业食品股龙头脱颖而出

从全天表现来看,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依然是大热门。千亿农业龙头新希望盘中一度大涨7%以上,盘中最高价创历史新高,尾盘收涨2.38%。最新收盘价32.66元,A股市值1377亿元。3月31日晚间,新希望发布2019年财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20.5亿元,同比增长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2亿元,同比增长195.78%。

作为养猪业后起之秀,新希望近年在猪产业大力投入。根据规划,其养猪业务将在国内力争出栏量前三,2021年,确保实现1500万头生猪出栏,2022年,确保实现2500万头生猪出栏。在发布年报当晚,新希望还公告拟募资不超过40亿元,投资于生猪养殖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表示,今年禽养殖量有望较快增长,禽饲料需求持续高景气;同时生猪存栏回升,带动猪饲料需求触底回升,今年新希望饲料业务有望进一步增长,为公司提供持续稳定现金流。

除了新希望,另一只饲料龙头海大集团今日上涨3.8%,盘中最高价也同步创下历史新高,目前A股市值上升至635亿元。据海大集团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16.51亿元,同比增长14.9%。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对各类商品造成冲击,不少国家先后采取应对措施。据解放日报,截至目前,俄罗斯、埃及等八个国家宣布拟启动部分粮食出口限制举措,此举可能会加剧国际市场粮食价格波动,但对我国粮食市场影响不大。近年来我国粮食产量、库存量处于历史高位,口粮完全能够自给自足。

不过近期投资者对农业及食品相关股票的追捧热度高涨,金健米业、傲农生物、农发种业、科迪乳业、西王食品、惠发食品等表现活跃,其中尤以金健米业和科迪乳业最为抢眼。金健米业今日再次涨停,最新收盘价创四年来新高。金健米业昨日晚间公布去年财报,实现盈利0.1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科迪乳业今日在早盘大幅下探后拉升,最终涨停,盘中振幅达到17.78%。

继峰股份登顶一周涨幅榜

除了以上的农业和食品股,本周还有哪些牛股逆市大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有20股。

继峰股份累计涨幅61.06%排名第一位,该股本周实现五连板。继峰股份是全球乘用车头枕、扶手、中控系统及商用车座椅等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去年实现盈利2.98亿元,同比增长80.51%。

消息面上,疫情逐渐恢复的同时,重卡行业政策面也迎来利好。在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对于促进汽车消费的三点新举措,其中,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车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此外,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5G概念龙头遭主力资金抛售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主力资金维持流出态势,合计净流出802.46亿元。分行业看,所有行业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状态,医药生物、通信、计算机、非银金融、传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在40亿元以上,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金额91.55亿元居首。净流出规模较小的有综合、休闲服务、钢铁、国防军工、纺织服装等行业。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5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亿元,分别是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立讯精密、海康威视、蓝思科技。白酒龙头贵州茅台净流入7.08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5.98%。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的仅剩2只,分别是中兴通讯鱼跃医疗。5G概念龙头中兴通讯净流出规模最高,达到26.6亿元,该股本周下跌5.58%。呼吸机概念股鱼跃医疗主力资金净流出17.23亿元,本周股价累计上涨5.56%。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中国石油、东方财富、北大荒、京东方A、南京证券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