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美债双双收低、道指下跌逾300点 结束美股又一个动荡的一周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美股美债双双收低、道指下跌逾300点 结束美股又一个动荡的一周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受纽约新冠病毒致死人数飙升的影响,加之投资者消化了美国就业报告的负面影响,美国股市周五(4月3日)收低,为又一个动荡的一周画上了句号。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60.91点,至21,052.53点,跌幅1.7%。标普500指数下跌1.5%,至2,488.6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收于7,373.08点。

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表示,新冠确诊病例数呈指数上升,纽约州的死亡人数在24小时内激增562人,这是迄今为止死亡人数增幅最大的一次。目前纽约州死亡总人数逾2,900人,共有10万多例确诊病例。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的最新数据,在美国已经有超过26.6万例确诊感染,超过6900例死于新冠肺炎,全球目前已确诊108万多例。

失业率飙升 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创纪录的660万人

美国3月份就业人数减少了701,000人,这是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就业报告,同时失业率跃升至4.4%。然而,该报告未能全面反映冠状病毒爆发所造成的持续经济打击。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3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至创纪录的660万人。

非农就业报告暗示了新冠危机对经济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之后长期国债收益率周五(4月3日)小幅下滑。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0.59%,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1.2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已下跌12个基点。

“今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证实了我们的悲观预期,随着全国范围内企业停摆,失业人数将持续激增,”纽约人寿投资的多资产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联合健康(UnitedHealth)和IBM的股价均下跌逾3%,领跌道指。其中部分损失被沃尔玛(Walmart)抵消,该公司在一份报告称其销售额在过去一个月增长了20%后,收盘上涨0.7%。公用事业股和金融股领跌标普500,分别下跌3.6%和2.3%。

当天早些时候,股市小幅上涨,油价上涨12%,创下历史最大单日涨幅。周四,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飙升24%,创下历史新高,带动主要股指上扬。道指和标普500周四上涨逾2%。

对新冠扩散的担忧加剧了华尔街交易的波动,美股仍录得四周来连续第三周下滑。道指本周下跌2.7%,标普500下跌2.1%,纳指本周收盘下跌1.7%,道指和标普500均较2月份各自创下的历史高点低了26%以上。

Newton Advisors董事总经理Mark Newt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存在巨大波动,但过去7个交易日美欧股市的走势一直是横向的。收益已得到巩固,但还没有太弱到足以让人预期会立即出现低点考验的地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