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要想成为潜力股有难度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银行要想成为潜力股有难度

银行估值最低,这是不争的事实。银行股价缘何低迷不振,在于市场投资风格使然。目前的A股市场,银行股没有任何热门概念,科技股概念等身,云计算、大数据、芯片、国产软件、信息服务等集于一身,甚至还可以与远程办公扯上关系。科技股盘子相对不大,适合股价拉升,另外ETF基金不断发行,给科技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市场好像没有发行过银行股ETF基金,即使有一些指数基金被动加仓,银行股流通市值太大,对股价影响也不大。

更为关键的是银行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一个是LPR利率改革带来的净息差收窄,自从LPR改革以来,银行股价基本上没有很好表现过,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低迷震荡回落,从目前看,银行依然需要适度让利实体经济,LPR依然有下行空间,但下行空间多大,谁也说不好,正是这种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不敢大规模介入银行股。春节假期以后,疫情爆发,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微企业面对更加复杂经营环境,银行股价走势更是低迷不堪,跑输了大盘。

最近全球银行股表现都是较差的,欧洲银行近日下跌,前段时间美国银行跌幅也不小,股神巴菲特抄底银行抄在半山腰。主要是低利率环境和政策导致,欧洲银行下跌就是股息率取消禁止回购股份惹的祸。

银行要想成为潜力股和价值股,目前来看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的,但涨不起来不代表银行股价会有比较大的调整空间,更多的是一种窄幅的震荡,或者是上下不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