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造支撑经济发展增长极

新乡日报

关注

原标题:打造支撑经济发展增长极 来源:新乡日报

4月2日,市政府新闻办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牧野区专场。牧野区副区长刘方回顾了牧野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介绍了牧野区2020年重点工作。

2019年,牧野区大力实施“12356”工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其中,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7131元,居全市第一位。

突出引资项目双带动。新签约总投资20亿元万豪五星级品牌酒店、总投资17亿元新鸥鹏教育城等27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河南精工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实现当年开工建设。总投资200亿元的正威国际集团动力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正在加快对接,有望近期落地。

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电池电动车、新乡机器人、电波科技城3个产业园区被列入我市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电波科技城产业规划2期正在快速推进,河南天博物联网研究院投入运行。总投资50亿元的新松机器人产业园办公楼、机器人展示厅和10栋厂房主体基本完工。电池电动车专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23%。新乡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居全市12个产业集聚区第一位。

基础设施建设快马加鞭。2019年民生累计支出5.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7%。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城片区、定国湖片区、高铁片区等16项市政重点工程保障任务取得明显成效,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33个,完成建设14.4万平方米,新创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省级示范村4个。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4个,改造面积21.8万平方米,惠及群众近万人。

2020年,牧野区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新一体化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大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商业富区、生态立区三大战略,突出打造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城、中国电波科技城、新乡机器人产业园、国家(新乡)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两城两园”,努力推动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