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确诊破100万!美国逾24万;中国清明节将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国是直通车

关注

全球最新消息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0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8时4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00万,达1014673例;累计死亡破5万,达52973例;累计治愈210335例。

从数据上看,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确诊人数均突破十万。加拿大成为中国境外第13个确诊人数过万的国家,达11284例;累计死亡139例。

世卫组织:地区确诊病例趋势报告图

美国累计确诊达24万 防疫物资“告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疫情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4678例,连续4天单日新增确诊2万逾例;累计死亡人数5926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记者会上承认政府医疗物资储备告急。随着疫情的持续恶化,美国多个州已出现呼吸机、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及医院床位爆满等问题。

当地时间4月2日,白宫发布声明称,特朗普下令全面启用《国防生产法》,更进一步确保美国厂商可展开呼吸机的生产。

受疫情影响,美国航空、酒店、餐饮等行业受重创,美国失业人数再创新高。据CNN报道,在上周,约有660万美国人申请了初次失业救济。据美国经济政策协会(EPI)预计,如果疫情持续至7月,美国将有2000万人暂时或永久失业。

为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美国国会预计将于近期推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以应对疫情导致的失业问题。

意大利医护人员感染数逾万例

最新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确诊数达115242例,累计死亡达13915例。据意大利安莎社2日消息,自疫情暴发以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医生达69人。目前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超过1万例,其中一线医护人员比例占到20%。

据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意大利约60%的制造企业被迫关门,预计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工业产出同比下降5.4%,这将是过去11年来的最大降幅。

西班牙累计死亡数逾万

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112065例;死亡病例数逾万,达10348例,该国死亡病例数在全球排第二,仅次于意大利。西班牙卫生部门表示,西班牙疫情曲线已有达到顶端迹象,正趋于稳定,但未来几周仍将比较艰难。

德国累计确诊破8万

最新数据显示,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破8万,达84794例;累计死亡人数破千。据报道,德国联邦国防军将从4日起部署1.5万名官兵,随时准备帮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英国预计月底检测数量将达每日10万个

当地时间2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称,英国政府将减免国家医疗服务体系134亿英镑的历史债务,并将加强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预计四月底可达每日10万个的检测水平,其中包括病毒检测及抗体检测,以及建立病毒传染监测机制等措施。

普京宣布全俄带薪休假至4月底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宣布,为抗击新冠肺炎,全俄带薪休假将延长至4月30日。目前俄罗斯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病例已有3548例,死亡30例。为防止疫情造成的粮食短缺,俄罗斯政府2日决定从4月1日至6月30日对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等部分粮食作物出口实施配额限制。

泰国宣布实行全国宵禁

泰国总理巴育2日晚宣布,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自4月3日起实行全国宵禁,宵禁时间为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4时,直至疫情好转。目前,泰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达1875例,累计死亡15例。

中国商务部:三大主粮可自给自足

中国商务部官员2日称,中国三大主粮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不必担心粮食供应短缺或价格暴涨。据悉,中国进口的大米、小麦分别只占国内消费总量的1%和2%,国际市场对中国粮食供应的影响很小。2019年中国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日前联合国粮农组织、世卫组织和世贸组织曾联合发布声明称,目前疫情给粮食安全带来的最大隐患不是粮食不足的问题,而且各国采取“封锁”措施或造成粮食供应链的中断。

国内疫情通报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9例  本土新增2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4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2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本土病例(辽宁1例,广东1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湖北4例);新增疑似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710例(含重症病例19例),现有疑似病例135例。累计确诊病例87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0例,累计死亡病例0例。

湖北无新增 连续17天无疑似病例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0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0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转为确诊7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01例(境外输入解除医学观察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27例(境外输入221例)。

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国务院今日发布公告,将于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