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朝闻国盛0403】投资策略专题-新兴产业研究笔记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国盛证券研究所

欢迎收听

音频国盛晨报

今日概览

重磅研报

【策略】投资策略专题-新兴产业研究笔记一:云办公-20200402

研究视点

【传媒】三七互娱(002555.SZ)-“研运一体”加深护城河,精品化战略稳步推进-20200402

【海外】比亚迪电子(00285.HK)-毛利率逐季改善,组装业务今年将成收入引擎-20200402

热点聚焦

【化工石化】油价大涨点评:离OPEC+重新达成协议为时尚早-20200402

重磅研报

※【策略】投资策略专题-新兴产业研究笔记一:云办公-20200402

张启尧   S0680518100001      zhangqiyao@gszq.com

张倩婷   S0680518060004      zhangqianting@gszq.com

新兴产业不同于传统产业,许多企业以及技术是在全球产业链转移以及分工的背景下诞生的,更需要我们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待产业的发展。基于此,我们推出《新兴产业研究笔记》系列,并以云办公作为开篇。

1、远程办公发展历程回顾。办公模式的多次变革主要源于终端、信道和存储三个方面的技术突破与发展,我们将其分为三个阶段:数字互联时代、移动互联时代和云办公时代。

2、海内外公司梳理与对比。按照产品类型,对海内外公司分为四类进行梳理:办公软件类、即时通讯类、视频会议类、协同办公类。海内外代表公司以及对标上市企业的业绩估值对比详见正文。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2、海外超预期波动。

研究视点

※【传媒】三七互娱(002555.SZ)-“研运一体”加深护城河,精品化战略稳步推进-20200402

顾晟   S0680519100003    gusheng@gszq.com

马继愈   S0680519080002    majiyu@gszq.com

吴珺   研究助理   wujun@gszq.com

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7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54.2%-65.2%,大超市场预期。产能、流水上阶梯,手游业务驱动业绩高增长。其中:(1)自研:共发布7款新游戏,5 款月流水过亿。(2)发行:公司在国内移动游戏发行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升至10.44%.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9/34.6/41.9亿元,同比增长32%/24%/21%,对应 EPS 1.32 /1.64/1.9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表现不及预期风险;监管政策影响公司经营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海外】比亚迪电子(00285.HK)-毛利率逐季改善,组装业务今年将成收入引擎-20200402

夏天   S0680518010001      xiatian@gszq.com

郑泽滨   S0680519050004      zhengzebin@gszq.com

公司2019年业绩略超预期,2019年下半年毛利率改善,与大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收入分别为757.6/963.3/1221.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3%/27%/27%;净利润分别为21.9/30.4/42.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7%/39%/40%。考虑到疫情的潜在影响和港股电子板块整体估值下移,我们调低公司目标价到17.0港元(目标市值382亿港元),对应16倍2020年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下游需求,3D玻璃行业竞争加剧,组装产量增长和良率不达预期,北美客户订单不及预期,华为北美事件进一步发酵。

热点聚焦

※【化工石化】油价大涨点评:离OPEC+重新达成协议为时尚早-20200402

王席鑫   S0680518020002      wangxixin@gszq.com

孙琦祥   S0680518030008      sunqixiang@gszq.com

李扬   S0680518060001      liyang@gszq.com

我们判断油价短期维持20-40美元低位震荡,但中长期维持40美元以下的概率较小

事件: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最近与俄罗斯和沙特领导人进行了谈话,认为两国将在“几天之内”就结束价格战达成协议,调降产量并拉升油价。受此消息的提振,国际油价出现大幅上涨。

点评如下:

1、OPEC+减产协议谈判破裂事件里没有赢家,后续我们判断大概率OPEC+成员国重回谈判桌。减产协议谈判破裂事件里各方都是输家,包括沙特为首的OPEC组织、俄罗斯、甚至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大型产油国在内,因此我们更倾向判断后续OPEC+组织成员国会重回谈判桌。沙特降价增产的举动更像是一种表明态度,难长期付诸实施,主要是逼迫俄罗斯重回谈判桌。因为相同的方式和结果五年前对抗美国页岩油时曾发生过,但是那次沙特为首的OPEC惨败,导致国际油价2016年初跌至30美元以下,最后OPEC不得不转变策略通过减产才推升油价。

2、目前离OPEC+重新达成协议为时尚早,我们判断油价短期维持20-40美元低位震荡,但中长期维持40美元以下的概率较小。新冠疫情对全球原油需求影响非常巨大,因此沙特增产+降价促销行为短期内不会扭转,虽然有美国在其中斡旋,但沙特和俄罗斯重回减产道路上仍然困难重重,我们判断短期内国际油价大概率维持在20-40美元低位震荡。但考虑到沙特为首的中东产油国原油完全成本虽然在10-15美金,但目前20美元/桶的油价低于全球其他产油国的完全成本,从全球的供给来看,OPEC原油产量仅占全球30%份额,假如油价长期维持在目前20-40美元的低位,除OPEC和因能源安全需要而不太考虑开采成本的中国(产量占全球仅5%)之外,全球其他剩余的原油产能均存在被动减产的可能,同时部分原油出口占比较大的国家将会出现政局不稳定的风险,从而导致全球原油供给大幅减少,因此我们认为油价短期受到OPEC+减产协议未达成的影响会继续趋势下跌,但中长期维持40美元以下的概率较小。

3、石化产品盈利能力受自身供需格局影响更大,石化板块将利好低油价。油价影响的是石化产品的库存和成本,油价短期的暴涨暴跌对于下游的供需景气度影响相对较小,石化品盈利能力更多的是受到自身的供需格局影响,油价暴跌损失库存的同时带来成本的下降,同其他工艺路线竞争反而占据优势,比如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等。因此我们建议后续聚焦兼具周期属性和成长性的石化品种,这比单纯把握油价涨跌带来的投资机会从概率、空间和持续性上要更好。

4、油价上涨弹性标的选择:1)油公司是油价上涨直接受益标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2)油价上涨利好油服企业订单增长:(中海油服、杰瑞股份、海油工程等);3)C2C3龙头(卫星石化、东华能源);4)低油价利好炼化资产(恒力石化、恒逸石化、荣盛石化、上海石化)。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继续大幅下跌、全球经济增速不及预期。

国盛证券研究所机构销售通讯录

 重 要 声 明 

 评 级 说 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