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垃圾债最坏的日子尚未到来 违约势将增加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高盛:垃圾债最坏的日子尚未到来 违约势将增加 来源:金融界网站

4月2日消息,高盛集团表示,对于高收益率债券而言,随着更多违约出现,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尚未到来。

分析师Lotfi Karoui在4月1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向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意味着投资级债券利差有可能已经见顶,尽管如此,高收益率债券仍面临诸多不利因素。

“尽管有强大的政策支持,但企业借款人面临的周期性挑战仍然很大,”他表示。“与过去的低迷时期一样,财务困境将继续加剧,进而造成违约和降级增加。”

为应对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而采取的史无前例的地区封锁和旅行禁令,促使很多企业努力增强其现金缓冲,进而造成融资成本飙升。在这样的背景下,信贷一直是疫情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的中心。一个彭博博巴克莱指数显示,高评级美元债的平均利差第一季度跃升179个基点,为1989年有相关数据以来的最大季度升幅。

资料来源:高盛

Karoui预计,在2020年期间,12个月移动违约率将增至13%。他预计,除今年迄今已调降的1490亿美元债券外,未来六个月,约有价值5550亿美元的债券可能从投资级调降至高收益率债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