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疫情推迟审议会议 一波三折后复旦张江、秦川物联终过会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记者 顾志娟)4月3日,复旦张江、秦川物联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议。这两家企业的上会经历堪称曲折,在去年上会被暂缓审议后,两家企业在今年3月迎来再度上会,但由于必须参会的上市委委员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到达指定视频会议地点,原定的审议会议不得不推迟。直至今日,相关上市委委员可以达到指定地点后,两家企业才得以上会,并最终获得通过。

两家企业在去年均曾上会一次,均被暂缓审议。2019年10月19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审议了复旦张江的首发上市申请,结果为暂缓审议。复旦张江也成为科创板首例被暂缓审议的企业。2019年12月13日,秦川物联成为科创板暂缓审议的第二家企业。

今年3月,两家企业迎来第二次上会机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6次、第8次审议会议公告,定于3月26日、3月31日审议秦川物联、复旦张江的首发上市申请。

然而,3月25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接上市委员会相关委员紧急通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该委员确认无法在已公告的会议时间到达指定视频会议地点,参加对秦川物联和复旦张江的审议会议。由于这两个项目均为上市委暂缓审议项目,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则规定,暂缓审议的项目原则上由原参会委员进行审议。基于以上情况,上市委决定推迟召开上述两次审议会议

直至4月3日,上交所再度发布公告,经与相关委员确认,该委员已可以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视频会议地点。上市委决定于4月3日重新召开第6次、第8次审议会议,秦川物联、复旦张江终于得以再次上会。

本次审议会议上,上市委对两家企业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均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发行人经营状况的影响,包括对一季度和今年全年的影响。

事实上,疫情对复旦张江经营情况的影响已经有所显现。今年第一季度,复旦张江主要产品艾拉、里葆多、复美达终端使用量受到较大影响,同比降低50%以上,且产品发货受到一定影响。由于流通环节的正常库存量可供应目前相对较低的使用量一段时间,且交通运输已在逐渐恢复,不会导致产品断货。该公司预计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78%-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为负值,为-1980万元至-734万元,去年同期为490万元。

由于往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占复旦张江全年营业收入比例均在10%左右,该公司预计疫情对2020年全年业绩影响将处于较低水平。

秦川物联也曾披露,受疫情暴发的影响,下游市场需求存在一定的推迟,公司营业收入相应下降,且开工不足导致生产成本有所上升,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存在下滑的风险。其预计一季度营业收入约为 3400万元-4000万元,同比下降13.32%至上升1.97%;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0-300万元,同比下降43.27%-100.00%。预计疫情对全年业绩及持续经营能力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