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液数字酒证发布,白酒业变革迎来“新基建”

新浪财经

关注

因为疫情,全球股市遭遇重创。美股2周内4次熔断,A股指数也受到冲击。在股民很难赚钱之时,也有大批资金涌入,抄底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白马股,其中尤以白酒板块表现亮眼。

在3月第3周,30只个股上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最为集中,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达74.02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

为什么在疫情影响之下,资金还如此青睐白酒?原因即在于白酒股业绩表现稳健,具有高成长性,是内需消费的中流砥柱。

白酒投资潜力大

白酒在我国悠久的历史地位和独特的文化底蕴,拥有最广泛的消费群体和深厚的社会基础,已经形成了独特的白酒文化。

近年来,受益于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行业结构性增长集中度提升,高端白酒持续保持超越行业的营收和利润增速,龙头集中度持续提高。

在已上市的18只白酒股中,五粮液的市值已突破了5000亿。五粮液在2019年可以称之为A股一颗“闪耀的星”。其股价从2019年初的40多元上涨至最高点143元,一年上涨至3倍以上。2020年,尽管面对疫情考验,五粮液仍然提出了营业收入两位数增长的目标。

此外,随着高净值人群的增加,白酒市场将进一步扩大。但由于高端白酒企业产能有限,高端白酒市场供需持续失衡,且企业战略性维持这种失衡的情况下,预期未来高端白酒价格还将不断上升。

但是,白酒业的下一步发展也面临重大难题。

不难看出,白酒行业,尤其是白酒行业的龙头,具备了几乎所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基本属性。但消费者能参与白酒投资的方式渠道非常有限。

股市入门容易,但新手很容易成为韭菜。于是直接购买白酒收藏成为很多消费者投资的一个方式。

之所以一酒难求是因为,就储藏方面而言,只有50度以上纯粮酿造的高度白酒因为不掺杂化工原料、性质稳定,才会随存放时间增长而表现出香味越浓郁、甜味越甘醇的特点,也才能成为投资收藏的目标物。

但先不说好酒一瓶难求,市场上龙鱼混杂的假酒更是让消费者深受其害。如何才能保证自己买到的是真酒,而且还能保值升值?

传统的产供销模式已经走到了瓶颈。在国民经济遭遇疫情重创,居民消费紧缩的局面下,如何撰写新篇章呢?

数字酒证或成新的白酒投资方式

3月30日,新浪与五粮液采用“云发布”的形式达成战略合作。“五粮液数字酒证”区块链新零售项目由新浪五粮液两大集团联袂发布,“臻久网”app正式开启预约数字资产投资,成为国民财富配置的新选择。

曹国伟董事长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品牌的强强联合,新浪将通过新浪网和微博两大平台为五粮液提供全方位的品牌推广和网络营销服务,同时也会协作五粮液在消费者服务和营销领域的数字化升级转型。

李曙光董事长表示,与新浪的战略合作,将在消费者服务、新媒体智慧营销、区块链前沿技术应用等领域树立一个新样板,也为名酒的价值发现提供一个新平台。

“五粮液数字酒证”项目,是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白酒产业应用落地的重大成果,由新浪投资孵化企业:成都商通时代数科有限公司运营。此次合作联手是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经济深度融合,标志着酒业的跨界合作迈出重要的新步伐,双方的合作必将成为新时代共享未来的新典范,为中国白酒行业带来创新力量。

白酒业变革需要“新基建”

这段时间,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日前,总书记前往浙江重点考察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并提到了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再次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

作为国民消费的支柱产业,白酒业的下一步发展需要5G网络、数据中心、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的赋能支持。不仅是产业需要新模式,消费需要寻求新空间,销售需要新零售,“新基建”所代表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正是改革创新的新动能。

据悉,“五粮液数字酒证”是五粮液集团在臻久网创建的运用区块链技术与五粮液实物酒一一锚定的电子提货凭证,消费者购买的“五粮液数字酒证”产品,将享有“臻久网”提供的原厂直供、原厂智能仓储、原厂发货、馈赠转让、一键质押、防伪保险、在线提货等多元化服务,结合保险实现全闭环保真,轻松管理数字酒证资产,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真酒保驾护航。

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作为高端白酒天然具有年化增值属性,随着时间增长,历久弥香,价值也相应会提升。“五粮液数字酒证”的全程部署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新安保数字架构,结合保险实现全闭环保真。这将是白酒业的代表企业五粮液集团在数字化和新零售领域的重大突破,值得全行业瞩目。

五粮液数字酒证预约直通车:

https://h5.purmtoken.com/reserve/

下载臻久网APP:

https://a.app.qq.com/o/simple.jsp?pkgname=com.hexinpass.wlyt&fromcase=40003#opened

臻久网官方热线:400-028-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