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股回暖 PCB领域有望再次站上风口(附股票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科技股回暖 机构给出股票池 PCB领域有望再次站上风口

来源:证券日报

近两个交易日,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逐渐回暖,是拐点已现,抑或超跌反弹?

事实上,3月份以来,不少科技股均在高位回调,方直科技(300235)、会畅通讯(300578)、盈趣科技(002925)、纳思达(002180)、爱柯迪(600933)、博闻科技(600883)、精研科技(300709)、博瑞医药、宜安科技(300328)等个股期间累计回撤30%以上。

记者通过盘点发现,目前多家机构均认为科技股仍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之一。

天风证券(601162)表示,半导体板块受全球疫情扩散导致避险情绪上升而回调,但从产业趋势来看,短期疫情扩散不改行业需求边界扩张。估值水平方面,当前时点整体板块已经回落至历史相对低位。海外疫情的爆发和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给国内厂商带来了供应链重塑的机会,国产替代有望进一步加速。

“科技股在业绩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确定性相对较大。”东吴证券分析师侯宾进一步指出,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当前重要投资主线之一,尤其在大盘波动期间,相比其它板块更加抗跌。从中长期角度看,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新基建政策持续加码等因素支撑下,通信板块长牛格局清晰。

不难看出,历史上的牛股均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大发展下诞生,以美国等主要市场为例,受益于美国十年经济增长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美股经历了超长牛市,其中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公司股价表现尤为亮眼。公司异域,成长同理,虽然历史不会重复但可以相似,当下我国正处于以5G为代表的新兴科技成长期。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股经过前期调整之后,估值泡沫已得到较大压缩,多数科技龙头股估值回归至合理区间,重新吸引市场部分资金配置。其中,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特高压、人工智能等领域受到国家新基建项目的大力支持,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批抄底的方式配置前期调整较大的科技股。”

根据机构“股票池”来看,华创证券指出,2019年是5G建设元年,预计2020年至2022年是国内及全球5G建设的高峰期,应用层的爆发反哺基础设施扩容,景气周期有望超越3G/4G。高端PCB(印制电路板)有望迎来3年-5年景气周期。建议PCB龙头公司:东山精密(002384)、深南电路(002916)、沪电股份(002463)、生益科技(600183)、胜宏科技(300476)。

此外,招商证券近期则从细分领域盘点多只科技股:

“经历前期技术面调整,科技股无论仓位结构还是估值水平均显著优化。但受到全球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一些科技领域公司业绩预期可能面临承压,建议投资者细分领域龙头,择机选股。”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如是表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