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火情就是命令,中国卫通第一时间助力中国电信恢复灾区通信网络

中国卫通

关注

原标题:火情就是命令,中国卫通第一时间助力中国电信恢复灾区通信网络 来源:中国卫通

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四川西昌突发森林火灾后,中国卫通调用卫星资源紧急驰援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详情点击“中国卫通紧急驰援西昌森林火灾救援任务”),同时,中国电信四川机动通信局第一时间携带中国卫通交付的轻便型宽带卫星设备,奔赴冕宁县锦屏支局木洛村。

3月31日上午10点33,救援现场电信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开通卫星站利用中国卫通运营管理的中星16号宽带卫星,打通电信4G应急基站与电信核心网络的星地链路,开通4G服务,为当地消防前线指挥部提供了充分及时的通信保障。

救援现场指挥部“高通量Ka卫星站”开展工作截止4月2日12时01分,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明火已被扑灭。经过68个小时鏖战,火场危机暂时解除。中国卫通宽带卫星设备参与本次应急救灾通信保障任务,再次验证了Ka宽带卫星网与电信4G核心网链路融合的适配性、服务开通的时效性、数据传输的稳定性,为星地应急通信日常无缝互通、“战时”即刻保障的常态化工作模式提供了成熟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