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191号)。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对相关事项认真作了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公告如下:

问题1、核实相关媒体报道是否属实,如意科技是否存在到期未偿还的债务本金及利息,是否存在需按照《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1.11.3条、第11.11.5条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回复:

针对上述事项,公司向控股股东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科技”)发函进行求证,得到回复如下:

2019年来,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及民营企业债务违约的不利影响,民营企业融资受到严重制约。如意科技一直以来生产经营正常,盈利稳定,具有良好的市场形象,债券本息按期兑付。2019年集中支出近百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债务及归还公开市场债券本息。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交通物流受阻、原材料采购及成品运输不畅、订单延迟交货及新订单流失等因素,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基本面良好,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及各金融机构的支持,为公司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有利条件。为减轻集中支付压力,增强企业流动性,实现债务优化,集团与相关债权人达成一致,延期支付本金及利息,不存在违约情形。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投资人支持下,如意科技定能妥善解决债务偿还问题,切实维护投资人的利益。如意科技有信心、决心战胜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面临的阶段性困难。

如意科技于2019年3月14日发行了“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以下简称“19如意科技MTN001”)。“19如意科技MTN001”发行金额10亿元,发行利率为7.50%,期限为3年,付息日为在债券存续期内每年3月15日。

为减轻疫情期间资金集中支付压力,维护投资者利益,2020年3月13日召开了“19如意科技 MTN001”持有人会议。经律师见证,本次持有人会议有效,会议决议及法律意见书已于2020年3月17日进行披露。会议审议了关于“19 如意科技MTN001”相关事项的议案,全部议案均获得全体持有人的一致通过。其中议案一约定全体持有人将全部通过场外方式收取“19如意科技MTN001”2020 年度利息,同时,持有人认可“19 如意科技MTN001”未通过上海清算所渠道完成2020年度付息事宜不构成违约。

会议议案获得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后,如意科技与全部持有人达成利息延期支付协议,约定本期利息延期3个月至2020年6月15日完成支付。

为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如意科技制定切实可行的2020-2022三年转型发展规划。目前正依托旗下国内外上市平台,积极推进存量资产资本化。通过上市、债转股等方式,实现瘦身减债,大幅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主业盈利和现金还款能力,建成资产高质量的、债务杠杆低的、主业盈利的、现金流充足的、偿债能力强的、国际一流水平的标杆企业。

经公司自查,不存在《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1.11.3条、第11.11.5条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问题2、请你公司自查并说明与如意科技及其关联人是否存在业务、资金往来及担保的情况。如有,请说明具体情况。

回复:

经自查,我公司2019年与如意科技及其相关人存在业务、资金往来及担保情况,具体明细如下:

(1)关联业务

①采购业务情况表

②销售业务情况表

③关联租赁情况

公司作为出租方:

公司作为承租方:

(2)关联资金往来情况表

上述公司与关联方的资金往来均为正常生产经营性资金往来,不存在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

(3)关联担保

注1:同时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持有的山东济宁如意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股权质押。

注2:同时以本公司土地使用权和房产抵押。

注3:同时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土地和房产抵押。

注4:同时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机器设备抵押。

注5:同时以子公司泰安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的固定资产和土地抵押。

注6:由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裕龙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担保。

注7:同时以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土地和房产抵押。

上述担保均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为公司提供担保,不存在公司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担保的情形。

问题3、请你公司结合货币资金相关内部控制、印章管理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你公司资金或违规对外担保的情形,以及你公司为保障货币资金存取独立性所采取的措施。

回复: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或违规对外担保的情形。

公司建立了完整的资金活动控制体系,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公司内部严格的资金管理程序开展资金活动。资金由财务部门统一管理,各控制环节的职责权限清晰明确。公司对办理资金业务的不相容岗位已作分离,对资金收支及保管业务建立了较严格的授权批准程序,相关岗位与人员存在相互制约关系;在账户管理方面,公司严格规范银行账户开立、注销、使用等。同时,公司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评价资金活动情况,确保资金安全和有效运行。

公司印章均由专人负责管理,印章使用审批流程严格,印章管理人对每份盖章文件均严格审核,并由印章使用人面对面逐条登记,保证印章使用安全、合规。

为了规范公司的对外担保行为,公司制定了《对外担保管理制度》,严格规定了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和审批权限,明确担保的范围、程序等事项,规范调查评估、审核批准、担保执行等环节的工作流程,按照政策、制度、流程办理担保业务,定期检查担保政策的执行情况及效果,切实防范担保业务风险。

问题4、请你公司进一步核查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回复:

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特此公告。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4月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