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经济形势观察所预测禁足一个月致GDP减少2.6%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法国经济形势观察所预测禁足一个月致GDP减少2.6% 来源: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根据法国经济形势观察所OFCE预测,禁足一个月将至法国GDP减少2.6%,其中消费行为变化将致GDP减少1个百分点(消费占国民经济70%),投资下降致GDP减少0.7个百分点,工作条件变化致GDP减少0.4个百分点,因学校关闭120万人无法上班致GDP减少0.3个百分点,旅游业等贸易逆差致GDP减少0.2个百分点。OFCE所长Xavier Ragot表示,此次危机前所未有,甚至无法借鉴1929年大萧条和2008年经济危机时期的措施。同时警告,如果禁足延长,GDP损失恐将翻倍。此外,除禁足外,价值链断裂和企业破产也是恶化经济形势的重要因素。OFCE还预测,“技术性失业”人数可能达到570万人,占受薪就业总数的21%,造成每周29亿欧元、每月127亿欧元的直接财政支出。

(吴峦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