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累计回购公司A股60亿 剩下一个月还会出手吗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中国平安累计回购公司A股60亿元,剩下一个月还会出手吗?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中国平安今日公告称,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7000.68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8296%,已支付的资金总额合计约60亿元(不含交易费用),最低成交价格为79.27元/股,最高成交价格为91.43元/股。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规划,这一轮跨度长达一年的回购计划,拟回购约50亿至100亿元。中国平安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长期服务计划,本次回购期限为自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8日。

3月1日,中国平安曾发布公告透露称,在过去的一周内(2月24日至28日),公司分别动用“2020 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和“2020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买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动用资金超过46亿元。

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2019年3月至今,通过核心人员持股计划、长期服务计划和回购等三种方式,中国平安自购公司A股股票的资金超过155亿元。

而自2015年3月核心员工持股计划首次自购公司A股至今,中国平安通过以上三种方式自购公司A股股票,已耗资175亿元。

据了解,中国平安的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为6年,虽然说今年是计划的最后一年,不过,中国平安表示,不排除今后董事会对该持股计划进行存续期延长。此外,长期服务计划存续期为10年,今年才进行到第二年,未来还有8年。

值得注意的是,距离回购截止日还有不足一个月,中国平安是否会在目前已回购6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回购,备受市场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