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CL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 实现营收572.7亿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TCL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 实现营收572.7亿元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陈文)3月31日,TCL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会在深圳TCL大厦举行。报告显示,TCL科技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2.7亿元,同比增长18.7%;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0.5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2亿元,同比下降17.0%;经营现金净流入114.9亿元。

2019年由于供给集中释放和需求增长放缓,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进入寒冬,半导体显示产业高世代线产能集中快速释放,令市场需求不振,供过于求的局面愈发严峻;显示面板价格持续下降至历史低谷,出现行业性亏损,为各厂商带来了巨大的经营压力。

面对严峻和复杂的经营环境,TCL科技寻求突破之路,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主业,提质增效,推动各项业务稳定增长,取得了显著的成果。55吋面板出货量持行业第一,32吋产品出货量、LTPS手机面板出货量、86吋商用显示面板市占率均稳居行业第二。

报告期内,TCL华星大尺寸产品出货20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出货量4119.5万片,同比增长5%。据了解,印刷、可卷绕等技术的发展将成为驱动未来显示产业、产品、应用、生态的重要驱动力。新一代显示技术的研发,将为TCL科技构建未来核心竞争优势。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还就疫情、股价、投资、重组、产业链、全球化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