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媒爆料“医院威胁医护”:擅自对媒体曝光此事会被开除!

环球网

关注

美媒曝不少医院对医护人员发出“封口令”:不要公开谈医疗资源短缺问题

“医院威胁要解雇那些公开谈论疫情期间(资源)短缺问题的员工”,美国《国会山报》31日以此为题刊文介绍说,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美国不少医院都曾向医护人员发出“封口令”,警告后者不要将受疫情影响而造成的医疗资源短缺问题公之于众。

据《国会山报》介绍,目前至少已有两名医护人员因公开表示对个人防护设备以及新冠病毒检测有更多需求而被解雇。据报道,其中一人是在华盛顿州一家医院工作了17年的急诊室医生林明(Ming Lin),在公开对其医院工作条件表示不满后于上周被解雇。另一名有类似遭遇的医护人员是在芝加哥工作的护士玛祖基维茨(Mazurkiewicz),她被解雇是因曾提醒同事称,他们被要求佩戴的口罩在安全性能上不如“N-95”,不足以帮助他们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许多医院都对他们的工作人员撒谎,说简单的口罩就足够了,(但现在)护士们生病了,他们快要死了。”彭博社援引玛祖基维茨的话说。据彭博社介绍,今年46岁的玛祖基维茨患有哮喘,她还要照顾患有呼吸道疾病的父亲,“我不想因为没有佩戴合适的口罩被感染,然后把它(病毒)传染给我的患者和家人。”报道称,玛祖基维茨已经以“不当解雇”的名义起诉了她的前雇主。

美国医护人员在做接触新冠病人前的防护工作。

《国会山报》表示,美国在未来几周内可能会陷入(确诊)病例激增的局面,在这一背景下医院警告员工不要公开谈论他们的工作环境,即可能涉及N-95口罩等个人防护设备紧缺、病床和呼吸机供应不足等话题的内容。据彭博社透露,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曾警告该机构员工,如果未经授权与媒体联系将会受到“纪律处分”,其中不排除被解雇的可能。

“为了维护医院的形象,护士和其他医护人员被‘禁言’。”报道援引华盛顿州护士协会发言人鲁思•舒伯特的话说,“任何医务工作者都不应因为说了实话而受到处罚或被解雇。”

据报道,一名在脸书上管理着两个覆盖7万名医生群组的医护工作者——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放射科医生梅塔尼莎告诉彭博社,自己从群里的医生那里获悉,医院警告他们,不要让公众注意到他们在收治大量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时遇到的一些问题。

“据我了解,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都表示‘有些事我们认为有必要讲出来,但医院系统不允许我们说给媒体,否则将会有极端的后果’。”梅塔尼莎说,许多人表示自己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医院的)电子邮件,敦促他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与媒体交谈。

而在梅塔尼莎看来,公众需要听到这些事,其他医生也需要了解到这些事,以便对即将发生的情况发出警告。“让每个人都知道事情会变得多么糟糕,这一点非常重要。”

不过报道称,有医院管理人员表示,采取上述措施是为了保护病人的隐私。《国会山报》说,但是像上述林明这样的医护工作者认为,对不安全的工作条件发出警报是作为一名医生的信条之一。

来源:环球网/王博雅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