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北分优化外汇服务流程为疫情中的客户做好服务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浦发银行北分优化外汇服务流程为疫情中的客户做好服务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各类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逐渐增多,为贯彻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优化外汇服务流程,在客户自助预约平台“约小浦”中上线外汇业务知识问答模块。

商业银行外汇业务涵盖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国际结算等多种业务类型。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相关业务开展过程中发现,外汇业务因与境内外政策联动密切,涉及的手续相对繁琐,不少企业及个人因对政策不熟悉,经常出现提交资料不符合政策标准,不得不多次往返银行办理业务的情况。在疫情期间,银行营业时间缩减,外汇办理如出现上述问题,将会受到更多延误。

为解决这一痛点,提高疫情期间外汇业务办理效率,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对接业务需求、分析业务数据,总结出日常咨询频率最高的外汇业务知识,整理出开立账户收付外汇需提供业务单据范围及审核规定、货物贸易登记核查及收付款要求,以及外币现钞、境内资金划转、个人结售汇、委托代办等多个业务领域的知识问答题,首批12道问题在“约小浦”平台中以自助问答的形式出现,后期将继续围绕公众关心的外汇知识点,不断丰富业务咨询模块内容,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解答渠道,让用户在预约银行网点服务的同时,也能提前掌握业务办理的基础知识。

(编辑才山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