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广昌直播带货:5分钟卖出一只28800元的Lanvin女包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1日消息,今日,复星国际召开线上年报业绩发布会,而结束了严肃的发布会之后,复星国际管理层转身就去尝试了最新最红的线上直播带货。其中,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上线直播了大约5分钟,就已有粉丝下单了一只价值28800元的Lanvin铅笔盒女包,该款女包带“blingbling”的猫手柄,造型非常新潮。而Lanvin正是复星旗下高级定制时装品牌。

而其他管理层也各有带货任务,比如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就着重介绍了一款海鸥复刻1963年的空军码表。他尝试直播后不禁感慨,直播带货真不简单。(新浪财经 许旻)

复星国际公布截至2019年年度业绩并在今日召开业绩会。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同比增长31%达人民币142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利润同比增长10%,连续8年保持增长,达人民币148.0亿元。以下是业绩会亮点。

要点一、关于业务

复星国际:5家子公司贡献81%收入 复星旅文利润贡献大

在业绩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龚平介绍了公司的基本业绩,他表示,豫园股份复星医药、复星葡萄牙保险、复星旅文、鼎睿再保险等五家子公司贡献了81%的收入。

复星国际:复星医药净利增23% 具备全球研发体系雏形

2019年复星医药营收达到283.9亿元,同比增加15%;归母净利达到33.2亿元,同比增长23%;全年研发投入34.6亿元,同比增长38%。此外,复宏汉霖研发的汉利康在2019年2月获批上市,5月上市销售。

要点二、关于成本

复星国际:公司业绩增长稳健 平均债务成本为5.06%

财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复星国际总债务占总资本比率为53.5%,,而2018年12月31日为53.7%。2019年复星国际的平均债务成本为5.06%。

复星国际:公司Q1发行人民币债券154.6亿 融资成本3.87%

在业绩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龚平介绍了公司的业绩亮点,他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地进行融资,持续优化债权融资的结构。在过去三个月,市场充满挑战,复星旗下附属公司在公开市场成功发行人民币债券达到154.6亿元,最近单独发行了以亚特兰蒂斯收益权为质押的CMBS刨除在外,平均融资成本3.87%。

要点三、关于战略

陈启宇:2020复星增长关键词是聚焦 对三大产业充满信心

2020年复星增长最重要的关键词是聚焦。从复星的年会开始,一直到现在,一直在着力于怎么通过聚焦提升我们长期的业务竞争力和长期的ROE回报率。

复星国际CFO龚平:做好投退平衡坚持三大原则

被问及如何做好投退平衡时,复星国际CFO龚平表示,投资作为公司核心能力,将更加聚焦产品均衡。他们在投资上有几大层次:一是聚焦价值投资,这是他们的纪律底线;二是聚焦产业补强型,进行价值产业链条的投资,这在公司中已经屡见不鲜;三是进行探索性投资,利用VC等孵化一些产业公司进行前沿性投资;四是所属产业公司特别是保险板块,可以配置一些另类资产、权益性投资等。

要点四、关于股票

复星陈启宇:面对疫情可能会出现低估值产业整合机会

因疫情近期不少产业受到冲击,对此,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表示,在这种环境下,可能会出现低估值产业整合机会,且有可能过段时间会出现。以医药行业为例,几年前,就曾出现过行业一次非常大的并购节点,辉瑞、罗氏都曾有所动作。

汪群斌:复星价值被低估 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复星执行董事汪群斌表示,复星的基础资产是安全和稳健的,能够不断地贡献可持续的利润和现金流。复星的价值还是低估的,尤其扩充到高成长的资产即将发力,我们的价值具有明显向上的空间。到今年3月30日,我们的PB是0.55%,PE是5.05%,股息率达到4.58%,所以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复星CFO龚平:是否回购需要考虑股票流动性和股东利益

面对是否会继续回购的问题,复星国际CFO龚平表示,去年他们进行了一些回购,但他表示,回购会造成一定程度上股票流动性的下降,因此,他们要进行平衡,选择合理时间点回购,比如破净、符合股东利益的时候,他们可能会考虑这些计划的安排。

要点五、关于疫情

郭广昌:疫情大大提升公司组织能力 复星四方面受益

郭广昌表示,一个好的组织,一个人,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次危机给你带来的成长的机会。其实一个组织,越是在危机中,越能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否则很容易呆在舒适区、不去提高,或者不急着提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正是因为这次疫情,大大提升了复星本身的组织能力。从这个角度,公司是受益者。

郭广昌: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次危机带来的成长机会

面对疫情,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去年不一样,今年更难。比如零售、时尚产业都会遭受很多损失,但另一方面,他认为,“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次危机带来的成长机会。”

复星陈启宇:面对疫情可能会出现低估值产业整合机会

因疫情近期不少产业受到冲击,对此,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表示,在这种环境下,可能会出现低估值产业整合机会,且有可能过段时间会出现。以医药行业为例,几年前,就曾出现过行业一次非常大的并购节点,辉瑞、罗氏都曾有所动作。

复星徐晓亮:以最快速度取得了新冠肺炎诊断试剂批文

近期疫情发展,对此,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介绍,复星对全球疫情反应速度非常快,大年三十开始,复星董事会及时组织了全球抗疫,第一阶段组织了300万的抗疫物资,第二全球抗疫阶段,目前组织了100万的抗疫物资。同时,复星在诊断试剂上,以最快速度取得了批文,也拿到了研发疫苗的合作授权。他表示,面对疫情,公司需要一方面抗击疫情,一方面谋发展。

复星国际CFO龚平:目前疫情对葡萄牙保险影响不大

面对疫情,复星国际CFO龚平称,目前这对旗下旗舰保险企业葡萄牙保险暂时影响不大。一是,新冠肺炎疫情被定为全球大流行病,保险赔付豁免,只需要支付检测费用,这部分相对而言较低;二是他们保险产品以储蓄险产品为主,不包含赔付。不过他们会根据疫情发展进一步评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