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天拉动6个亿消费 杭州明日再发5000万元消费券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4天拉动6个亿消费 杭州明日再发5000万元消费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魏倩)3月31日,杭州宣布,在此前首期消费券的基础上,再增发5000万元消费券,让利于民,推动城市经济复苏和发展。明日(4月1日)上午10点起,在杭人员可通过支付宝参与领券活动。本轮消费券共追加发放100万份,每份含5张满40抵扣10元的通用券,可在线下支付时通过支付宝直接抵扣现金使用,先领先得,领完为止。消费券限期7日,有效期结束后,未使用消费券将由系统自动收回,滚动计入下批次发放。前期已成功申领的用户不可重复申领。

消费券带来了杭州春日的消费热潮。据杭州商务局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22:00,已兑付政府补贴4112万元,带动杭州消费6.37亿元。3月27至29日三天时间,杭州地区世纪联华销售额突破6000万。

据了解,3月以来,除了杭州外,广西、南京、合肥等多地政府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以提振消费、促活经济,激活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刘远举表示,数字化消费券正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从首批消费券发放地区的实践来看,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和风控技术能够充分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数字技术还能确保消费券用于真实消费场景,实实在在拉动消费。杭州等一些地区的消费券拉动效应超过15倍,实现政府、商家和民众三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