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到东风公司调研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到东风公司调研 来源:东风汽车

王晓东指出,湖北省将全力支持东风发展,支持东风提出的相关事项,以保障东风的复产率、返岗率和达产率。东风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元气,加快复工复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市场找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一同调研;公司领导竺延风、李绍烛、乔阳、张祖同陪同调研

(记者 王欣然 张一帆) 3月23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东风公司,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序复工复产情况。王晓东表示,湖北省将全力支持东风发展,支持东风提出的相关事项,以保障东风的复产率、返岗率和达产率。东风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元气,加快复工复产,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市场找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一同调研;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阳,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陪同调研。王晓东一行在东风本田二工厂和东风乘用车总装车间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两家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随后王晓东在东风公司总部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晓东对东风在湖北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顶梁柱作用表示充分肯定。王晓东说,疫情发生以来,东风全力支持武汉、十堰、襄阳等地的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东风公司的大爱精神和央企担当。他强调,当前,东风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虽然受疫情影响,二月份湖北的经济发展遇到重大挑战,但这是局部的、阶段性的影响,湖北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湖北近几年发展内在动力在增强的态势不会因为疫情而发生根本改变。

王晓东指出,东风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元气,加快复工复产。在咬定目标不动摇的情况下,更要注重创新发展,抓住窗口期转型升级。要发挥好在汽车行业的带领作用,以及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市场找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湖北省将全力支持东风发展,当前要重点保障东风的复产率、返岗率和达产率。湖北省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一如既往把东风的事当作湖北的事来办,对东风公司提出的需要支持的事项,湖北省委省政府照单全收,将逐条回应,全力解决,使东风能够发展得更快更好,助力湖北经济向好发展。

周先旺对东风在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东风率先开工,增强武汉市其他企业信心、助力武汉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市将全力支持东风复工复产,继续推动原有项目进展和相关政策执行,做好服务工作。

竺延风感谢王晓东一行在特殊时期来东风公司调研。他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东风公司勇担责任,捐献物资、组建青年服务队、提供通勤服务、生产防疫物资等,为武汉、十堰、襄阳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积极的帮助,竭尽所能地完成了防疫任务。目前,湖北省内疫情有所缓解,东风公司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努力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和世界一流企业;要继续发挥央企的带头作用、带领作用和带动作用,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风力量。同时,希望各级政府能在物流、资金、政策方面给予东风公司支持,帮助东风公司快速、高效地回到平稳发展的轨道上。

李绍烛向王晓东一行介绍了东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总体情况。

湖北省相关省直部门对东风提出的问题作出了针对性回应,后续也将继续关注东风需求,尽快回复、主动跟进,支持东风发展,推动湖北经济平稳运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