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以截至2020年3月30日的总股本1,371,366,248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4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46,626,452.43元,占2019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27%。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经营模式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采用“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的经营模式进行产品结构及市场结构调整,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企业价值。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基于市场需求,加大了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新产品研发能力。并针对现有产品进行优化改造,提升现有产品品质,巩固及拓展现有产品的市场地位。在生产管理方面,由于线缆行业存在“料重工轻”的特点,主要原材料铜的价格近年来波动幅度较大,存货成本高且管理风险较大。为此,公司一方面采取以销定产的方式进行生产经营,另一方面通过套期保值的方法控制铜价波动风险。在营销转型方面,公司继续大力实施“2236”营销转型战略,从单一的营销人员营销模式向公司自主营销和营销人员营销“双轮驱动”的营销模式转变,同时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实现线上线下两种渠道销售,建立了“营销员营销、公司自主营销、子企业独立营销、专项项目部营销以及渠道、代理”的立体式营销网络。

二、行业情况说明

电线电缆制造业在电工电器行业二十余个细分行业中是产值最大的行业,占据四分之一的产值规模,是机械工业中仅次于汽车行业的第二大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动脉”与“神经”。在我国国民经济稳定发展的势头下,电线电缆行业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线缆产品、专用设备及材料等领域都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研发成果,努力缩小了这些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相关产业链瓶颈国产化突破也取得了重要进展;规模化制造得到较好发展、资产重组活动渐趋活跃,产业结构逐步优化。电线电缆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通信、汽车以及石油化工等产业领域,但电线电缆行业还是存在产业集中度低,中低端产品同质化竞争加剧,成本费用增长过快,资金占用居高不下和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未来行业将走向服务化和专业化的转型升级道路,并呈现资源整合和创新发展的趋势。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82,921,832.46元,同比增长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025,604.03,同比上升30.87%。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详见“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中“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11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等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了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2020年3月30日上午9:30,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宝胜会议中心1号接待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董事蔡临宁先生、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表决。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泽元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就下述事项作出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二、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以截至2020年3月30日的总股本1,371,366,248股为基数,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4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46,626,452.43元占2019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27%。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实施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的公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生产经营计划》。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和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 4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 2019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事前对本议案进行了审查,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关于确认公司 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 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该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实际 经营的需要,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定价公允合理,不会损害公司 及中小股东利益,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对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部分我 们予以确认。

关联董事杨泽元先生、邵文林先生、梁文旭先生及陈大勇先生回避表决。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公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事前对本议案进行了审查,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本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交易定价合理、公允,严格遵循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关于关联交易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我们一致同意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关联董事杨泽元先生、邵文林先生、梁文旭先生及陈大勇先生回避表决。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情况及2020年度薪酬标准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对经营者实行与企业经营成果挂钩的年薪收入分配政策,薪酬方案合理。我们同意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报酬及2020年薪酬标准。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2,67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用于公司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开信用证、保函、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用途,保证现有生产经营工作及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担保预计及授权的议案》。

同意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的担保,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7亿元的担保。上述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9.60亿元。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本次公司为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和授权的事项,符合子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求,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风险可控,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利于子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十三、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核查,2019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十四、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经认真核查《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鉴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实际情况,公司决定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调整事项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公告》。

十五、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募集资金置换行为没有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11,054.25万元置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

十六、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根据监管政策规定和结合自身经营需求,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体系,法人治理结构完善有效,内部控制组织机构设置合理,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已覆盖了公司所有业务流程、子公司、各部门以及分支机构,涵盖了事前防范、事中监控、事后检查的环节,内部控制总体上是有效的。

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形式、内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情况。公司对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保障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贯彻执行。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内部自我控制评价报告》。

十七、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同意续聘信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决定其报酬。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如下:

中审众环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并进行各项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很好地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对于继续聘请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无异议。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九、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决定于2020年4月24日下午14:30在公司办公楼1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会议。

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 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 2020-012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 年3月30日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和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对相应条款进行修改,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章程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改对照表

以上章程条款修改后,将对原条款序号做相应调整,序号顺延。《公司章程》其他内容保持不变。公司将根据规定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 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13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股份”或“公司”)于2020

年3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事务所的议案》,同意续聘信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决定其报酬。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成立日期: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始创于 1987 年,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2013 年 11 月,按照国家财政部等有关要求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

(2)内部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审众环秉承“寰宇智慧,诚信知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中审众环建立有完善的内部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事务所最高权力机构为合伙人大会,决策机构为合伙人管理委员会,并设有多个专业委员会,包括:战略发展及业务规划管理委员会、风险管理与质量控制委员会、人力资源及薪酬考核委员会、财务及预算管理委员会、国际事务协调委员会、专业技术及信息化委员会等。在北京设立了管理总部,在全国设立多个区域运营中心,建立起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域的服务网络,在国内主要省份及大中型城市包括:武汉、北京、云南、湖南、广州、上海、天津、重庆、广西、四川、山西、江西、河北、河南、深圳、珠海、东莞、佛山、海南、福建、厦门、浙江、江苏、山东、潍坊、安徽、黑龙江、辽宁、吉林、大连、陕西、西安、贵州、新疆、内蒙古和香港等地设有 36 个分支机构,并在质量控制、人事管理、业务管理、技术标准、信息管理等各方面实行总所的全方位统一管理。事务所总部设有多个特殊及专项业务部门和技术支持部门,包括管理咨询业务部、IT 信息审计部、金融业务部、国际业务部和质量控制部、专业标准培训部、市场及项目管理部、信息部、人力资源部、职业道德监察部等部门。

(3)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 169 号 2-9 层。

(4)执业资质:中审众环已取得由湖北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证书编号:42010005),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具有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颁发的美国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资质,获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资格。

(5)是否曾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是,中审众环自 1993 年获得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6)承办公司审计业务的分支机构相关信息:公司审计业务由中审众环北京分所(以下简称“北京分所”)具体承办。北京分所成立于2011年7月13日。分所负责人孟红兵。北京分所已取得由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资格(证书编号:420100051101),注册地为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7号楼12层1201-4,目前拥有从业人员803人,其中注册会计师204人。北京分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1)首席合伙人:石文先。

(2)2019年末合伙人数量:130人。

(3)2019年末注册会计师人数及近一年的变动情况:1,350人,2019年较2018年新增365人,减少188人。

(4)是否有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及其2019年末人数:是,2019年末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注册会计师900余人。

(5)2019年末从业人员总数:3,695人。

3、业务规模

(1)2018年度业务收入:116,260.01万元。

(2)2018年净资产金额:7,070.81万元。

(3)上市公司年报审计情况:

2018年上市公司家数125家;截止2020年3月1日,上市公司家数159家。

2018年上市公司收费总额:17,157.48万元。

2018年上市公司主要行业: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中审众环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2018年上市公司资产均值:1,252,961.59万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中审众环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累计赔偿限额4亿元,目前尚未使用,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中审众环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中审众环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中审众环最近3年累计收(受)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为中国证监会各地证监局出具的15封警示函,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各地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

(二)项目成员信息

(1)项目合伙人

郝国敏,中国注册会计师,曾主持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并购重组项目,从事证券工作20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2)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

李玉平,中国注册会计师,自2001年起从事审计行业,从事证券业务12余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3)拟签字注册会计师

侯书涛,中国注册会计师,曾负责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大型国有企业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并购重组项目,从事证券工作11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1)项目合伙人、质量控制复核人和拟签字会计师(如已确定)等相关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2)项目合伙人、质量控制复核人和拟签字会计师(如已确定)等相关人员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

(三)审计收费

2020 年度审计费用125 万元(包括内控审计),审计费用按照公司经营规模定价,本次费用较 2019 年度相同。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审计委员会认为中审众环对公司实施审计期间,工作勤勉尽责,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能够实事求是地发表审计意见,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鉴于此,审计委员会经讨论研究后,向公司董事会建议续聘中审众环作为公司 2020 年度审计机构及 2020 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二)董事会审议及表决情况

2020年3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事务所的议案》,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中审众环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并进行各项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很好地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对于继续聘请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无异议。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 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14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子公司担保预计及授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2家全资子公司及5家控股子公司。

●担保金额:本公司预计对2家全资子公司及5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9.60亿元的担保。

●截至本公告之日,本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本次担保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为帮助子公司获得资金支持,满足各子公司日常经营和发展的资金需求,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担保预计及授权的议案》,本公司董事会同意向2家全资子公司及5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事项如下:

1、担保授权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9.181亿元,其中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6.581亿元。担保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贷款、信用证开证、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保函担保、履约担保等金融担保方式。

2、本公司提供担保的方式为保证担保。

3、本次担保授权下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和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之间不能相互调剂使用。

4、担保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0年度股东年会召开之日止。

5、本次担保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担保授权下的被担保人有关的基本信息和2019年度基本财务数据如下:

1、上海安捷防火智能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捷智能”)

注册资本:10,500万元;注册地址: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飞舟路58号;法定代表人:蔡如明;经营范围:电线电缆的加工、制造、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安捷智能资产总额为25,526.85万元,负债总额为6,746.91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145.28万元,实现净利润711.39万元。

安捷智能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东莞市日新传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新传导”)

注册资本:16,800万元;注册地址:东莞市桥头镇东部工业园桥头园区;法定代表人:王嵘;经营范围:研发、产销:特种线缆、电器材料、高温氟硅塑料、电子电器配件、温度控制器、多媒体数字接口产品;电线束加工;航空线束;军工线缆;新能源线缆;连接器;充电桩、充电枪、充电插座;线缆连接器;汽车电子配件;电子产品;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道路普通货运(不含危险货物)。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日新传导资产总额为45,349.94万元,负债总额为14,332.70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8,004.06万元,实现净利润421.11万元。

日新传导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3、宝胜(上海)线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线缆科技”)

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注册地址:上海市金山工业区漕廊公路2888号1幢、2幢;法定代表人:生长山;经营范围:从事线缆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发,电线电缆生产,电线电缆、电缆配件、灯具,低压电器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线缆科技资产总额为23,430.09万元,负债总额为11,856.23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1,513.89万元,实现净利润1,122.25万元。

线缆科技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0%股权。

4、宝利鑫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利鑫”)

注册资本:14,113.04万元;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梁田;经营范围: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电气设备安装;光伏设备、节能设备安装和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和咨询。装饰装修设计、施工;光伏设备、节能设备的研发。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利鑫资产总额为37,703.40万元,负债总额为14,257.13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037.14万元,实现净利润2,298.70万元。

宝利鑫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5、中航宝胜(四川)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四川公司”)

注册资本:42,833.47万元;注册地址:四川绵竹江苏工业园泰州路2号;法定代表人:徐能斌;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电线、电缆;机械加工;电工设备销售及相关产品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胜四川公司资产总额为82,371.16万元,负债总额为48,000.20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3,625.95万元,实现净利润381.88万元。

宝胜四川公司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

6、宝胜(宁夏)线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宁夏公司”)

注册资本:50,000万元;注册地址:宁夏临河综合项目区A区;法定代表人:徐伟锋;经营范围:电线、电缆、导线、金具、绝缘子、避雷器、通信设备、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太阳能光伏组件、连接器、支架、风力发电设备、铁路信号缆、铁路用贯通地线及相关材料和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设计、安装、技术服务;铜、铝、铜合金、铝合金、镁合金、镁合金铸造及板、管、型材加工技术的开发、加工、销售、安装、服务;电线、电缆监测管理系统、输电线路监测管理系统、变电站监控系统、温度测量设备、网络工程的设计、安装、施工、技术服务;光伏发电系统、分布式电源、微电网的设计、运行维护的管理服务;送变电工程设计;电力通信工程设计及相关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输变电、配电、通信、光伏发电、分布式电源工程总承包;网络传输系统开发与应用,光电源器件设计、装配、中试、测试,光纤、电讯、电力传输及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和技术咨询,输变电工程所需设备的成套供应,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承包与企业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并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胜宁夏公司资产总额为78,611.61万元,负债总额为29,701.8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446.56万元,实现净利润74.50万元。

宝胜宁夏公司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0%股权。

7、宝胜(山东)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山东公司”)

注册资本:22,340.52万元;注册地址:泰安市宁阳工业园区伏山路8号;法定代表人:施云峰;经营范围:电线、电缆制造(塑料绝缘控制电缆、架空绞线、挤包绝缘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销售;特种电缆制造销售;铜材、铝材、电缆材料及其附件加工、销售及售后安装服务;对外贸易(出口国营贸易除外)。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胜山东公司资产总额为61,021.16万元,负债总额为29,324.87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7,814.41万元,实现净利润2,603.44万元。

宝胜山东公司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0%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将按照担保授权,视子公司业务发展和融资安排的实际需求与银行或相关机构协商确定担保协议,实际提供担保的金额、种类、期限等条款、条件以及反担保安排(如有)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在股东大会通过担保授权后,还将视实际需求,合理安排担保授权项下的具体事宜;担保授权的安排有利于在本公司范围内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提高决策效率,可有效推动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符合本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担保授权尚需获得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方为有效,其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本次公司为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和授权的事项,符合子公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求,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风险可控,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有利于子公司相关业务的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提供的担保总金额约为人民币1.5亿元,约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上述担保中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 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 2020-015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股份”、“公司”)于 2020年3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照项目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或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根据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获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和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有效期的议案》,董事会审议该议案相关事宜已经得到公司股东大会授权,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于2018年5月25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审议通过。2019年7月12日,发行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并于2019年9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494号)。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149,253,731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 3.3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99,999,998.85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89,160,745.14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众环验字(2020)020002号《验资报告》。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调整情况

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00万元(含120,000.00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募集资金净额不足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安排进行调整,包括但不限于:如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或实施进度不一致,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以其他资金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予以置换;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或实施进度及资金需求轻重缓急等实际执行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优先次序。上述授权有效期经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延长至2020年12月20日。

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项目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公司按照实际募集资金情况对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做出以下调整,具体内容如下:

单位:万元

三、公司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调整的审议情况

1、2020年3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

2、根据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获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和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有效期的议案》,董事会审议该议案相关事宜已经得到公司股东大会授权,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独立董事意见:经认真核查《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鉴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实际情况,公司决定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调整事项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不存在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

4、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相关审批程序合规有效,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 (证监会公告[2012]44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同意公司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事项。

四、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宝胜股份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公司本次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此次调整是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情况做出,符合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保荐机构对宝胜股份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事项无异议。

五、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16

关于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金额为11,054.25万元,符合募集资金到帐后6个月内进行置换的规定。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494号)文核准,公司向3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49,253,731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99,999,998.85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89,160,745.14元。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0年1月21日出具众环验字(2020)020002号《验资报告》,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

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况

根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投资项目的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则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根据实际需要,公司以自筹资金支付上述项目所需的资金;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以募集资金进行置换。在不改变本次募投项目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前,为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进行,公司以自筹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合计11,054.2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四、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自筹资金的董事会审议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资金总额为11,054.25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的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会计师事务所鉴证意见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进行了鉴证,并出具了《关于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

(二)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全体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1,054.25万元,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且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使用情况业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无异议。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相关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募集资金置换行为没有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11,054.25万元置换截至2019年12月31日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 2020-017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2019年度日常经营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的预计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3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杨泽元先生、邵文林先生、梁文旭先生及陈大勇先生回避表决,该事项尚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独立董事意见:公司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交易定价合理、公允,严格遵循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关于关联交易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我们一致同意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三)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和关联关系介绍

(一)宝胜集团有限公司

宝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法定代表人:杨泽元

注册资本:80,000万元

住所:宝应县城北一路1号

主营业务:普通货运,大型物件运输。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开关柜、母线槽、桥架的制造,服装加工,化工产品、金属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集团现持有公司31.90%的股份,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一)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宝胜集团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集团”)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定代表人:谭瑞松

注册资本:6,400,000万元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19号楼

主要经营业务: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军用航空器及发动机、制导武器、军用燃气轮机、武器装备配套系统与产品的研究、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维修、保障及服务等业务;金融、租赁、通用航空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产业的投资与管理;民用航空器及发动机、机载设备与系统、燃气轮机、汽车和摩托车及发动机(含零部件)、制冷设备、电子产品、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的设计、研制、开发、试验、生产、销售、维修服务;设备租赁;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船舶的技术开发、销售;工程装备技术开发;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开发。(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航空工业集团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上市公司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航空工业集团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三)宝胜系统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宝胜系统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系统集成”)为宝胜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人代表人:朱学军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住所:宝应县氾水镇工业集中区

主营业务:建筑工程、钢结构、机电工程科技开发及系统集成;建筑工程、电力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起重设备安装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消防设施工程、桥梁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铁路电气化工程、机场场道工程、特种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及各种金属构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绿化工程设计、施工;房地产开发、销售;电力工程设计、安装;输变电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新能源电站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投资、运营;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施,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智能立体停车系统设计、安装、技术服务;机械式停车设备制造、销售、安装、维修、改造、运营;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板材(ALC板)及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安装、销售;电线、电缆集成销售;机电设备、建筑材料、电气产品及成套、消防设备的销售,建筑智能化弱电设备的开发、销售及工程承包;脚手架设计、制造、销售、租赁;智能家俱设计、制造、集成服务及家俱的板材、五金件材料的加工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系统集成为宝胜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项“由上述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关联关系的情形。

宝胜系统集成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四)江苏宝胜建筑装璜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宝胜建筑装璜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装璜”)为宝胜集团间接控制的控股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人代表人:吴松

注册资本:2,400万元

住所:宝应县城北一路1号

主营业务: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装饰装潢工程、水电安装工程、绿化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消防设施工程、桩基工程施工;水暖器材销售;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物业管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装潢为宝胜集团的间接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项“由上述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关联关系的情形。

宝胜装潢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五)江苏宝胜物流有限公司

江苏宝胜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物流”)为宝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人代表人:李林

注册资本:2,900万元

住所:宝应县宝应大道1号

主营业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大型物件运输;二类汽车维修服务(大型货车、小型车辆);货物配送、联运、仓储、包装、搬运、装卸以及相关的物流信息咨询服务;国际货物运输代理;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承办海运、陆运、空运、快递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包括:揽货、托运、订舱、仓储、中转、集装箱拼装拆箱结算运杂费、报关、报检、代办保险及有关国际代理业务);汽车销售;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物流为宝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项“由上述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关联关系的情形。

宝胜物流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行为,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定价原则,交易双方协商定价。市场价格以产品销售地或提供服务地的市场平均价格为准,在无市场价格参照时,以成本加合理的适当利润作为定价依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目的

以上关联交易均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有利于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通过专业化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有利于维持公司及控股公司生产经营稳定及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存在交易的必要性。

(二)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的关联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的规定,双方的交易行为是在市场经济的原则下公开合理地进行,以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上述关联交易均为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发生的交易,有利于公司经营持续稳定发展。该等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二O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 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 2020-018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监事会全体成员、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关联交易事项尚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关联交易影响:关联交易遵守“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协议条款及价格公允、合理,并履行了法定的批准程序。关联交易未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合法权益,也未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议案》,关联董事杨泽元先生、邵文林先生、梁文旭先生及陈大勇先生回避表决。该议案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路国平先生、杨志勇先生和徐德高先生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该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实际经营的需要,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定价公允合理,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对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部分我们予以确认。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超出预计金额的情况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和关联关系介绍

1、宝胜集团有限公司

宝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法定代表人:杨泽元

注册资本:80,000万元

住所:宝应县城北一路1号

主营业务:普通货运,大型物件运输。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开关柜、母线槽、桥架的制造,服装加工,化工产品、金属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集团现持有本公司31.90%的股份,是直接控制本公司的法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一)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宝胜集团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本公司的坏帐损失。

2、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集团”)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定代表人:谭瑞松

注册资本:6,400,000万元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19号楼

主要经营业务: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军用航空器及发动机、制导武器、军用燃气轮机、武器装备配套系统与产品的研究、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维修、保障及服务等业务;金融、租赁、通用航空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产业的投资与管理;民用航空器及发动机、机载设备与系统、燃气轮机、汽车和摩托车及发动机(含零部件)、制冷设备、电子产品、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的设计、研制、开发、试验、生产、销售、维修服务;设备租赁;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船舶的技术开发、销售;工程装备技术开发;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开发。(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航空工业集团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上市公司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航空工业集团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3、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亨通航空电子有限公司

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亨通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飞亨通”)为宝胜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人代表人:夏成军

注册资本:3,000万元

住所:陕西省西安市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航空四路47号

主营业务:军用线缆、线束、光连接组件、机载设备、专用测试设备、地面保障设备和相关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技术服务;飞机部件维修及加改装业务;专用标识、标牌的设计、制作及销售;通信用光连接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汽车用线缆和线束、新能源线缆和线束、相关控制系统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电气设备(不包括特种设备)、矿用线缆、油田用线缆、电力线缆、通用线缆的设计、生产、销售;电动门窗的销售、安装、维修;五金类产品贸易。

西飞亨通为宝胜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项“由上述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关联关系的情形。

西飞亨通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4、中航宝胜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中航宝胜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智能(上海)”)为宝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人代表人:朱学军

注册资本:2,000万元

住所: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城北路1355号1幢第5层

主营业务:从事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变频器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物联网技术、飞机控制系统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工业自动化设计、工业智能化设备设计,环保工程,网络工程,软件开发,计算机服务(除互联网上网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机器人、变频器及变频器系统设备、自动化控制设备、节能环保设备、电线电缆、电气设备、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的销售,变频器、伺服系统、机器人的生产(仅限组装、测试),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智能(上海)为宝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项“由上述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关联关系的情形。

宝胜智能(上海)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5、宝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宝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网络”)为宝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人代表人:梁永钢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住所:宝应县苏中路1号

主营业务:计算机软件、系统集成研发、生产、销售、服务;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设备安装、维修;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培训;增值电信业务;仓储服务;经济信息咨询;市场调查;企业形象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组织文化艺术交流;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装饰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通讯设备、建筑材料、仪器仪表、电气产品、电缆料、电缆辅助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有色金属批发、零售;佣金代理(拍卖除外);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票据贴现、资金拆借、信托投资、金融租赁、融资担保、外汇买卖、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网络为宝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项“由上述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关联关系的情形。

宝胜网络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6、中航宝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中航宝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电气”)为宝胜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人代表人:胡正明

注册资本:12,000万元

住所:江苏省宝应县东阳北路666号

主营业务:变压器、电抗器、铁心及组件、柱上变台成套、电气元件、箱式变电站、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配电箱、母线槽、电缆桥架、综合支吊架、抗震支吊架、充电桩、逆变器、电源装置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新能源电站系统、汽车充电系统、储能及节能控制系统、消防监控与应急疏散系统、智能照明系统的设计、建设与运维服务;机电设备安装、电力设施承装、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金属表面处理;技术开发、转让、咨询与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电气为宝胜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项“由上述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关联关系的情形。

宝胜电气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7、扬州宝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扬州宝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酒店”)为宝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法人代表人:方芳

注册资本:500万元

住所:宝应县城北一路1号

主营业务:餐饮服务(含冷菜、不含裱花蛋糕、不含生食海产品)(含网络经营);住宿服务(含网络经营);健身服务;酒店管理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宝胜酒店为宝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项“由上述第(一)项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除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规定关联关系的情形。

宝胜酒店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不会形成公司的坏账损失。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行为,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平、公正、 公允的定价原则,交易双方协商定价。市场价格以产品销售地或提供服务地的市 场平均价格为准,在无市场价格参照时,以成本加合理的适当利润作为定价依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目的

以上关联交易均属于本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有利于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通过专业化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减少经营支出,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确保公司精干高效、专注核心业务的发展。

(二)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的关联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的规定,双方的交易行为是在市场经济的原则下公开合理地进行,以达到互惠互利的目的。上述关联交易均为保证本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需发生的交易,有利于公司经营持续稳定发展。该等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本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19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2020年3月30日上午10:30,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宝胜会议中心1号接待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 5 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莉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9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提出如下的审核意见:

1、公司2019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

2、公司2019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监事会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 2019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超出预计金额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预计的与上述关联方间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该等关联交易定价遵循市场公允原则,且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及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薪酬情况及2020年度薪酬标准的议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符合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良好,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证券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内控制度管理的规范要求,对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无异议。

八、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九、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中审众环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并进行各项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坚持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很好地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对于继续聘请中审众环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无异议。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相关审批程序合规有效,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 (证监会公告[2012]44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同意公司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事项。

十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O二O年三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0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4月24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4月24日  14 点 30分

召开地点:江苏省宝应县苏中路1号公司办公楼1号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4月24日

至2020年4月24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同时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议案13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全部议案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议案7、议案9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宝胜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中航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手续

1、出席现场会议的自然人股东,股东本人出席会议的,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授权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委托代理人须持委托人身份 证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件 1)、委托人股东账户卡进行 登记。

2、出席现场会议的法人股东,其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 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其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 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授权委托书、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 人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3、网络投票登记注意事项 证券投资基金参与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应在股权登记日后两个工作日内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报送用于网络投票的股东账户;公司其他股东利用交易系统可以直接进行网络投票,不需要提前进行参会登记。

(二)登记地点及授权委托书送达地点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苏中路一号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

联系人: 张庶人,

联系电话:0514-88248896,

传真:0514-88248897。

(三)登记时间: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上午 8:30~11:30,下午 2: 00~4:30

异地股东出席现场会议的,可以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于2020年4月16日下午4:30前送达公司登记。在来信或传真上须写明股东姓名或名称、股东账户、 联系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并附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复印件,信封上请注明“参 加股东大会”字样。

六、 其他事项

(一)会期预计半天,与会股东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二)出席现场会议股东入场时间

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或股东授权代理人请于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下 午14:30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到达会议地点,并将所携带的身份证明、股东账户卡、 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交予会议工作人员及见证律师,验证入场。

(三)会议联系方法

联系人:张庶人

电话:0514-88248896

传真:0514-88248897

地址:江苏省宝应县苏中路一号

邮编:225800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30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4月24日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22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4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2020年3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

●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后股本发生变动的,将按照分配总额不变的原则对每股分配比例进行调整。

一、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54,025,604.03元。母公司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102,533,648.85元,根据《公司章程》有关条款的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后,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人民币793,253,230.58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拟以2020年3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在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为了更好的兼顾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4元(含税)。截至2020年3月30日,公司总股本1,371,366,248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46,626,452.43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以后年度。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30.27%。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关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实施《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现金分红对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均无重大影响。

(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日

公司代码:600973                                                  公司简称:宝胜股份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