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首相阳性!此前力推“群体免疫”,英国成输入病例最大来源地,研究称英国半数人口已感染

第一财经

关注

来源:新华社、新民晚报、观察者网等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27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刚刚,约翰逊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也证实了此事。约翰逊说,“在过去的24小时里,我出现了轻微的症状,并且在新冠病毒检测中结果呈阳性。”

英国首相阳性!此前力推“群体免疫”,英国成输入病例最大来源地,研究称英国半数人口已感染

他还表示,自己目前正进行自我隔离。自己将继续通过视频会议领导现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做出反应。“我们将一起战胜它。”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就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几个小时后,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汉考克在推特上表示,“根据医疗建议,我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值得感谢的是,我的症状很轻,我将自我隔离并在家工作”,“遵循NHS(英国医疗保健体系)的建议以保护自己、拯救生命非常重要”。

英国成输入病例最大来源国

3月26日,中国境内新增54例境外输入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95例。机场等入境关口防疫压力不小。那么截至目前,这些输入病例最大的来源国是哪?答案是:英国。

据统计,在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中,来自英国、西班牙、美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较多,其中,英国为最大的疫情来源国。截至24日数据,英国累计输出135例,占所有境外输入型病例总数的28.5%。英国这135例病例遍布14个省区市,其中北京49例,上海34例,广东26例。

而上海市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上海在院治疗的输入病例为132例,最多的也是英国,共计46例,占境外输入病例的34.8%。

英国新冠肺炎疫情到底如何?

英国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达14579例,死亡病例从578例增至759例。

英国议会因疫情暂时关闭一个月

应对疫情紧急法案已获英国议会通过

当地时间3月25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法案在英国议会上议院获得通过,至此,该法案只需要获得王室通过即可成为一项法律,该法案旨在赋予政府更多权力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法案获得通过后,英国议会宣布暂时关闭,为期一个月,直至4月21日。

英国政府将建临时医院

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24日的例行疫情通报会上表示,伦敦的ExCel会展中心将被改建成一个拥有4000个床位的临时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将于下周开始启用。

牛津大学研究:

英国半数人口已感染新冠病毒

据《金融时报》,牛津大学一项新冠肺炎模型研究分析,英国半数人口或已感染新冠病毒。若这一结论得到证实,意味着两个多月来,新冠肺炎在英国的传播已经使该国获得了显著的群体免疫力。这项研究很快将在医学预印本平台medRxiv上发表。

如果英国的总人口按照6600万来算,那么,牛津大学推测英国已经有3300万人已经或正在感染新冠肺炎。

牛津大学的新模型显示,1月中旬的时候,新冠病毒其实就已经开始在英国传播了。牛津模型里的这一时间比官方报告的第一例确认病例要早了两周,比官方报道的第一例死亡病例要早了整整一个月。

约翰逊政府曾提出“群体免疫”

当地时间3月25日,据英国当地媒体消息,英国王储查尔斯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查尔斯王子的发言人称,目前查尔斯已出现轻微症状。由于查尔斯在过去几周里参加了很多公务活动,因此无法确认他是怎么感染的。

此前,英国政府推行的“群体免疫”抗疫策略曾引发巨大争议。英国政府的目标是让尽可能多的人获得对新冠病毒的免疫,“英国人要做好失去所爱之人的准备”。鲍里斯在发布会上表示。

所谓的群体免疫力,是指人或动物群体中的很大比例因为接种疫苗或者感染病毒后痊愈获得免疫力,而当群体中有大量个体对某一传染病免疫或易感个体很少时,那些在个体之间传播的传染病的感染链便会被中断。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朗斯对媒体表示,大约60%的人需要感染才能使英国享受“群体免疫”。

“群体免疫”大致原理

12日,《柳叶刀》主编Richard Horton连续发了多条消息,抨击英国政府的“拖延”策略,认为英国政府不停课以及不禁止公共活动的行为是完全错误的,英国政府在拿公众健康玩轮盘赌,现在最急需的就是禁止聚集活动并让人们保持距离。

英国229名科学家公开抨击群体免疫思路,称“群体免疫”的思路将让国家医疗体系陷入更大的压力,同时“令许多人冒着不必要的生命危险”。

英国股市应声下跌

市场反应也很明显,欧股大幅下挫,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超5%,法国CAC40指数跌超4%,德国DAX指数下跌3.8%。

英镑兑美元大幅跳水,一度跌破1.22。

美股盘初短暂反弹后再度走低,道指跌超1000点,跌超4%,纳指标普500指数跌近4%。在美上市英国银行股走低,巴克莱跌超7%。

富时中国A50指数也出现直线跳水,截至发稿,富时中国A50下跌2.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