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预测2020年哈萨克斯坦经济增速为2.9%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标普预测2020年哈萨克斯坦经济增速为2.9%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3月27日电,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确认哈萨克斯坦本、外币长期和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为“BBB-/A-3”,评级展望为“稳定”;确认哈本国信用评级为“kzAAA”;非主权借款人外汇汇兑风险评级为“BBB”。

标普指出,未来2年哈财政和对外经济指标将保持稳固,期待哈当局继续保持政策延续性。尽管哈致力于实现经济多元化,石油行业仍是其核心经济部门。石油收入在高油价时期为国家经济提供支撑,但也是引起贸易和财政收入剧烈波动的重要因素。标普将2020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60美元/桶调降至30美元/桶。油价下跌将对哈经济活跃度造成影响。预计在原油产量小幅增长背景下,2020年哈GDP实际增速为2.9%。

    标普预计,油价走低及主要贸易伙伴经济指标走弱,将导致哈经济增速下滑,但政府现在和今后所采取的财政刺激政策将为经济提供支撑。哈央行将会继续进行外汇干预,防止坚戈汇率剧烈下滑。如果油价继续下跌或产油量降至更低水平,可能导致哈外部经济指标恶化,未来2年评级水平将面临压力。(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