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评级机构谈油价和疫情对哈经济影响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哈评级机构谈油价和疫情对哈经济影响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3月27日报道,哈萨克斯坦ACRA分析信用评级机构副总经理阿什加利认为,石油价格下跌与新冠肺炎大流行影响相互叠加,对哈萨克斯坦就业水平造成严重影响,失业率可能超过5%。

阿认为,如果原材料市场形势半年内未能得到扭转,由此造成的工业和部分服务业停顿将导致经济下滑。油价长期保持在25-35美元/桶的低位,将对哈经常账户收支产生负面影响,预计今年或未来几年将出现赤字。

    阿指出,哈萨克斯坦经济下滑程度取决于低油价将会持续多久。如果市场行情和疫情影响风险兑现,预计全年哈经济增速将跌至1%-3%。2020年,外部冲击可能持续更久、烈度更高,如果局势照此发展,政府及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所采取的政策措施仍有待加强。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措施都是预防性的,目前哈经济受到的负面影响尚未完全显现。(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