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加坡等七国发表联合声明 承诺医疗必需品等开放互通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新加坡等七国发表联合声明 承诺医疗必需品等开放互通 来源:联合早报

《联合早报》3月26日消息,新加坡、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缅甸和新西兰七国发表联合部长声明,承诺维护供应链开放互通,确保医疗用品等必需品能继续流通,共同对抗疫情球大流行。

声明表示,七国将密切合作,识别和解决任何可能影响必需品流通的贸易干扰。七国重申,应避免实行出口管制或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并在这个时期取消对必需品,尤其是医疗用品的任何现行贸易限制措施。七国也认同,确保贸易线路保持开放,包括通过空运和海运,协调必需品在内的商品流通,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在努力应对疫情同时,确保贸易继续畅通无阻,航空和海港等关键基础设施保持开放,以支持全球供应链继续运行、保持完整,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待形势稳定时,我们今天作出的决定将对全球经济产生持久影响。尽管短期挑战是真实且严峻的,但身为负责任的政府,我们必须继续关注未来以及战胜病毒后,企业和人民所受到的影响。这份联合部长声明是公开且包容的,新加坡欢迎其他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加入,在这方面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