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加坡金管局为银行提供600亿美元融资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新加坡金管局为银行提供600亿美元融资 来源:联合早报

《联合早报》3月27日报道,新加坡金管局为在新加坡的银行提供600亿美元(约863亿新元)融资。这项新的美元贷款计划将为新加坡带来更稳定的美元融资环境,并促进新加坡和区域企业的美元贷款,同时为全球央行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和正常运转尽一份力。

金管局已于3月19日宣布,与美国联邦储备局达成60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安排。金管局所换取的美元将开放给新加坡的银行竞标,第一次竞标将于今天进行,提供100亿美元的七天资金,以满足季度末对美元需求增加的银行。金管局将于下周一(30日)进行另外两次竞标,届时将提供120亿美元的七天资金和80亿美元的84天资金。之后,竞标将于每周一进行。

金管局表示将通过日常的货币市场运作,继续在银行系统中保持较高的新元和美元流动性。金管局也强烈建议在新银行善用当局提供的流动性工具,以更好地满足在新加坡和区域客户的美元资金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