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软集团与深圳报业集团开展跨地区跨领域深度合作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关注

原标题:东软集团与深圳报业集团开展跨地区跨领域深度合作 来源: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近日,东软集团与深圳报业集团以“深新智媒”传播服务平台项目形式开展跨地区跨领域合作。该项目基于东软集团自主研发的Newsroom融媒体平台,以容器、微服务、DevOps为底座,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热点发现、智能选题、智能检校、文本自动摘要、多模态创作等十大领先技术能力,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探索了5G边缘计算技术的业务应用,提升全方位视频化与超视频制作能力,为传媒集团各报纸、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海外社交媒体等多种形式载体的融合生产搭建了完整技术支撑体系。

此项合作是东软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驱动,推动人工智能和媒体生产深度融合的一项有力举措。在加强融媒体行业布局的同时,促进了传媒集团及海外华媒向“全媒体业态、共平台生产、智能化辅助、多渠道分发、多媒介传播”的高效新型媒体融合格局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