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和QFII同步抢筹这6股 机构增持杠杆资金狂买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数据宝

原标题:社保基金和QFII同步抢筹这6股!机构增持,杠杆资金狂买,14只科技股名单也被曝光(附全名单

在披露年报的公司中,部分个股的机构持仓动向曝光。

临近3月末,发布年报的公司仍然不足400家,这些公司的机构持仓也被曝光。受益于稀土永磁概念,金力永磁3月26日强势涨停,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小幅上涨,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25%。值得关注的是金力永磁在去年第四季度获QFII新进持有,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

近200股去年第四季度获机构增持

像金力永磁这样的公司还有很多,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当前,去年第四季度获机构增持(不含一般法人)个股接近200只,其中去年第四季度上市新股有10只。

不考虑以上10只新股,从增持比例来看,13股机构增持比例超5%。运达股份、横店影视增持比例均在20%以上,东方锆业、永兴材料增持比例均超过15%。不过这4股去年业绩表现相对一般,东方锆业去年亏损2.06亿元。同和药业、越秀金控增持比例均超过10%,与上述4股相比,这2家公司业绩相对较为优异。

结合业绩来看,机构增持超3%的30股中,有22股2019年度业绩实现增长。其中机构新进个股正海磁材2019年净利润增长2倍以上,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80%,主要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的销售收入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保持增长。机构新进股同和药业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93%,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增;越秀金控净利润同比增长161.98%,主要受益于不良资产管理业务提升以及非经常性损益的增加。另外,中科创达、同兴达2019年度业绩实现增长的同时,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持续增长。

6股同时获社保基金和QFII增持

机构增持个股中,数据宝统计显示,与三季末相比,有6家公司同时获QFII、社保基金增持。

具体来看,三环集团2019年末QFII持股2.34%,较2019年三季末增持0.41%,社保基金在去年末新进持股0.91%;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略减;景旺电子去年末获QFII新进持股1.38%,社保基金增持0.19%,去年净利润小幅增长4.29%;另外,涪陵榨菜、运达股份及生益科技均获QFII 新进持有,其中运达股份同时获社保基金新进持有。这6股仅生益科技净利润增幅较高,超过了40%,其次是云南白药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0%。

14只科技股获杠杆资金加仓

机构青睐个股同时获得了杠杆资金的加仓,以上机构增持股中(不含10只新股),杠杆资金标的有129只,其中获融资余额加仓股多达72只,加仓幅度超50%的个股共计18只。

建筑装饰股杭萧钢构最新融资余额3.21亿元,较1月末增加252.93%,通信股宜通世纪最新融资余额2.99亿元,较1月末增加195.74%;营口港、天银机电、景旺电子最新融资余额较1月末增幅均超过150%。另外,福斯特、飞凯材料及中航高科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100%。

从杠杆资金加仓股的市场表现来看,2月份以来上涨股仅有29只。家用电器股天银机电股价增幅最高,达到57.94%,其次的数据港、基蛋生物及宜通世纪股价增幅均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72只机构增持且杠杆资金加仓股中,有14只科技股,包括火炬电子、三环集团、宜通世纪、顺络电子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