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云出手抗疫物资抵巴 巴铁官员:除了中国,别国没响应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马云出手抗疫物资抵巴 巴铁官员:除了中国,别国没响应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马云出手抗疫物资抵巴 巴铁官员:除了中国,别国没响应

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首批防疫救灾物资的中国货机飞抵卡拉奇机场。据巴基斯坦《国民报》消息,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主席穆罕默德·阿夫扎尔表示,希望人们在新冠肺炎危机中互帮互助,而不是谋取私利。

该发言人还表示,巴基斯坦相关部门正根据现有物资做出调配。“我们试图从其他国家订购包括呼吸机在内的抗疫设备,但不幸的是,除了中国,我们未得到其他国家的响应。中国将向我们提供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

据悉,该批医疗物资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赞助。3月21日,马云在其微博上表示,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已经联络上了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十个国家,并将定向捐赠180万个口罩、21万检测试剂盒、3.6万件防护服,另外还有呼吸机、额温枪等医疗防疫物资。

中国驻巴大使馆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发布了这批货物的照片,并表示中国始终与巴基斯坦站在一起。

中国驻巴大使馆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发布了援巴货物照片,现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原中国驻巴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立坚点赞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随着大量朝圣者从伊朗返回巴基斯坦并陆续检测出阳性反应,巴国内病例急剧增加。当地时间23日,巴基斯坦内政部根据《宪法》和相关条款决定,批准在伊斯兰堡、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等地部署武装部队,帮助地方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3日晚,巴基斯坦军队和警方已进驻首都伊斯兰堡协助“封城”抗疫。

另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巴基斯坦自2月26日首次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后,疫情蔓延迅速,截至3月26日上午,巴已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02例,死亡8例,治愈21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廖一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