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寿财险助滇农户打赢“生产恢复战”

昆明日报掌上春城

关注

原标题:人寿财险助滇农户打赢“生产恢复战” 来源:昆明日报

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栋川镇长寿村的22户豌豆种植户收到了来自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云南分公司赔付的50.67万元理赔款,大大降低了去年12月因受冻灾影响的1200多亩豌豆地所遭受的损失,确保当前恢复农业种植生产的资金需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云南分公司采取增加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积极理赔等措施,切实发挥保险功能,护农复工复产,大力支持做好“菜篮子”“粮袋子”等农产品的稳产保供工作。

1月24日至3月15日期间,中国人寿财险云南分公司共结案育肥猪、能繁母猪、奶牛、肉牛、马铃薯、豌豆、香蕉等保险案件6337件,共向云南省农户支付赔款1510.82万元。全力保护疫情期间我省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为云南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当前,中国人寿财险云南分公司在云南省16个州市建立了255个三农服务站点,129个三农服务团队。疫情期间,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各地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保证云南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中国人寿财险云南分公司对全省900多名农险专业服务人员进行科学调度和管理,保证对出险农户的及时理赔。

为减少农户损失,帮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在全力做好线上服务的基础上,中国人寿财险云南分公司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精简理赔手续及资料,全力加强理赔时效管理,开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尤其是针对受灾严重的农户,对于损失确定部分,公司采取预付赔款的方式及时为被保险人弥补损失,并在损失确定后,确保第一时间足额赔款到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