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长带头买股票! 3只银行股获近40名董高监增持

和讯网

关注

原标题:行长带头买股票! 3只银行股获近40名董高监增持 来源:和讯网

商报讯(记者王静)“行长都带头买自家股票了,银行股稳了?”一直热衷价值投资的杭州70后股民老陈看到多家上市银行董高监跑步进场增持的动作有些惊诧,犹豫是不是可以抄底银行股了。

兴业银行获董高监超2600万元增持

昨日,兴业银行盘中大涨,成为A股36只银行股中表现最佳的股票。

早盘原本低开的兴业银行,股价曾短暂下探,但很快就一改颓势,直线翻红并持续上行;盘中该股曾涨逾4%最高至16.58元/股,尾盘股价稍有回落。截至收盘,兴业银行报16.19元/股,全天涨幅为2.27%,单日资金成交额达19.04亿元,市值收至3363亿元。

兴业银行昨日股价大振,与刚披露的一则消息有关。3月25日晚间,兴业银行公告称,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3月23日至25日期间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并且承诺上述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

增持股票在A股市场上并不稀奇,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兴业银行此次增持是出动了包括该行行长在内的11名董高监“天团”。

具体来看,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买入10万股,副行长陈锦光、李卫民、陈信建、孙雄鹏分别买入3万股、1万股、3.32万股和10万股。兴业银行董事林腾蛟买入100万股,独立董事PaulM.Theil、林华也分别购入8万股、1.67万股。此外,兴业银行监事会主席蒋云明出手购入30万股,监事赖富荣、外部监事夏大慰分别购入10万股和1万股。

据统计,该行董监高此次合计增持177.99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15元-15.79元,总计增持金额在2670万-2810万元。这也是兴业银行近四年来的首次董高监大规模增持。

对此,海通证券昨日分析称,兴业银行的董监高持股市值(以3月25日为基准)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由第五位升至第二位。这表明不仅经营管理层对公司发展抱有信心,来自实体企业的股东同样对公司经营有信心。增持时点处于该股估值底部。

多家上市银行现董高监增持

事实上,兴业银行不是今年以来第一家迎来董监高增持的上市银行。

就在前两天,招商银行也行动了。数据显示,3月23日至24日,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及副行长王良等10位董监高出手增持招行A股,增持价格区间为每股30元-30.3元,合计增持约42万股,耗资约1282万元。

在招行之前,长沙银行最先出手。3月12日,长沙银行披露具体的稳定股价方案,由于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根据方案,6个月内该行第一大股东长沙市财政局将增持不低于1000万股,18位董监高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157.5万元。

也就是说,在不到半个月内,已经有3家上市银行的近40名董高监买自己股票超过了4000万元。

银行股估值处于低位

上市银行近日扎堆增持自家股票的原因是什么呢?

天风证券认为,因国内外疫情,年初以来银行板块出现显著回调,当前PB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

根据银行股普遍的表现来看,确实如此。年初以来,银行指数最大跌幅超过20%,虽然近日有所回调,但仍然抹平了近一年的全部涨幅。所以,近期多家银行通过董监高增持、股东增持等方式增强市场信心,维护股价稳定的做法,就不难理解了。

对于上市银行董高监们买入自家股票的行为,市场上一片欢迎。同时专家们普遍认为,目前银行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值得投资。天风证券就表示,疫情虽有冲击,但银行业绩仍能稳健增长,零售银行长逻辑不改。此外,因近期外资明显流出,股价显著回调,反而带来低估值配置的机会。

中信证券也称,银行业基本面稳健,经营业绩有望持稳,关注低估值下的配置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