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贸工部:新加坡首季经济萎缩2.2% 是11年来最差 全年经济料萎缩1%至4%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贸工部:新加坡首季经济萎缩2.2% 是11年来最差 全年经济料萎缩1%至4% 来源:海峡时报

《海峡时报》3月27日报道,贸工部昨天发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预估同比萎缩2.2%,是2009年以来表现最差季度。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环比萎缩10.6%。贸工部也进一步下调今年全年新加坡经济展望,预计经萎缩1%至4%。

三个主要行业皆萎缩。制造业第一季度同比萎缩0.5%,建筑业萎缩4.3%,服务业萎缩3.1%。其中,电子和化学领域产值减少,抵消了生物医药及精密工程领域的增长,导致制造业萎缩。建筑业萎缩幅度最大,私人领域的建筑活动减少,拖累整个行业。服务业同样受到疫情影响,航空、住宿、食品服务以及零售业都因游客人次减少及本地消费下滑受到冲击。

贸工部认为,疫情迅速变化,其严重性及将持续多久,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待疫情受到更好控制,全球经济的复苏轨迹也难以掌握。整体风险偏向下行,下行风险包括疫情比预期更持久、对全球供应链的冲击更严重,以及可能引发金融冲击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