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天大盘若再次上攻,科技股等三大板块仍会有所表现 | 风雨看盘

东方网

关注

原标题:今天大盘若再次上攻,科技股等三大板块仍会有所表现 | 风雨看盘 来源:周到

3月27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755点。第二支撑位:2744点。第一压力位:2784点。第二压力位:2799点。

    今日行情预测:收涨

    今日仓位:50%

板块与个股

广哈通信:拟收购健新科技45%股权

    广哈通信(300711)与张振华、唐票林、刘勇、新余健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温志成、钱涛、温利兰、广州创盈健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8位股权出让方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出让方拟转让持有的健新科技45%股权;张振华、唐票林、刘勇、新余健云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作为业绩承诺方,另将其持有的健新科技6%的股份所对应的股东表决权授权予公司行使。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首航高科:签署协议加速口罩业务在国内外市场的布局

    首航高科(002665)为推进口罩等疫情防护产品的推广,孙公司首航医疗与深圳广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近日分别签订《购销框架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书》。深圳广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首航医每年采购的口罩数量在5000万只至8000万只之间。同等条件下,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优先向首航医疗采购。这将有助于加速公司口罩业务在国内外市场的布局。

露笑科技:与奇瑞合作研发的动力系统及5G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处于开发测试阶段

    露笑科技(002617)全资子公司露笑蓝宝石向国宏中宇交付的长晶设备使用情况良好,已长出合格晶体;并将于近期再交付20台长晶设备。公司与中科钢研、国宏中宇已合作完成6寸石英管式碳化硅晶体生长炉开发等几项关键核心技术。公司与奇瑞设立的合资公司的注册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与奇瑞合作研发的动力系统以及5G相关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系统领域的应用目前正在开发测试阶段。

今日盘前研判

    在全球进入抗疫的关键时候,一方面全球资本市场陷入激烈动荡之中,另一方面各国都在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的积极举措,从美股表现看,主跌浪似乎已经完成,后市可能还会有反复,但疾风暴雨式连续大幅回落的概率正在下降。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大A面临的外部环境可能会好一些:因为疫情在中国已经大为缓解,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复工之中,同时我国的一些逆周期调节政策还在引而不发,市场存在较强预期,其中就包括降息降准、专项债以及相关的产业政策利好等,所以大A的前景不悲观。

    技术上,大A全天均在10日线附近强势整理,似乎在等待正在以8个点速率爬升的5日均线上升,今天沪市最低点将移至2744点附近,短期将维持震荡消化过程。昨天盘面热点比较散乱,成交量并不支持多个热点同时拉升,盘中主要是有一些分化中的机会,今天多头可在缺口附近适当低吸,以把握短线波动机会。

    在具体个股选择上,大家还是要把眼睛盯在科技股、新基建和券商股上。科技股是中国经济转型之锚,能不能有持续的健康发展潜力就看它了;新基建是逆周期政策重点支持的产业范畴,5G、云数据、工业互联网、特高压等都属此板块;至于券商股,现在全球在放水,货币宽松下最受益的行业就是金融业,所以券商股值得关注。昨天,这三大板块都在调整之中,今天大盘若再次上攻,估计这三大板块又会有所表现了。

今日新股申购

    京源环保,申购代码:787096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