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鹰眼预警:钧达股份营收净利润双降 三大现金流均流出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钧达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钧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同比下降8.4%,归母净利润0.2亿元,同比下降58.8%,扣非归母净利润0.1亿元,同比下降72.3%。

营收净利润双降

鹰眼预警显示,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5亿元、9亿元、8.3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4.96%、-21.71%、-8.39%,连续两年增速为负;净利润分别为0.7亿元、0.4亿元、0.2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0.97%、-37.97%、-58.82%,近两年净利润明显下滑,盈利能力堪忧。

钧达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涵盖汽车仪表盘、保险杠、门户板、配集成等。

对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的原因,公司在年报中称,受国际经贸摩擦、环保标准切换、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2019 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 7.5%和 8.2%,继2018年行业首次负增长后,产销量降幅进一步扩大,比上年分别扩大4.2和5.4 个百分点。在宏观经济下行、国际贸易争端频发、汽车行业压力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公司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分业务来看,占比达97.9%的汽车零配件业务营业收入为8.09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下降8.74%。

三大现金流均流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现金流情况不甚乐观。

年报显示,公司三大现金流(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投资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筹资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均为负,三大现金流均为流出状态,2019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0.28亿元、投资活动净现金流为-1.37亿元、筹资活动净现金流为-0.16亿元。

三大现金流均流出导致公司本报告期现金净增加额为负,对比去年同期现金减少1.8亿元。

公司在年报中解释称,2019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流出增加,主要是募投项目购置固定资产增加;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流出增加,主要是上年发行可转债募集3.09亿元资金,同时报告期偿还银行贷款金额增加。

鹰眼预警曾在2019年半年报中提示,报告期内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投资活动净现金流、筹资活动净现金流三者均为负,提请投资者关注资金链风险。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