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兵团出台方案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兵团出台方案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来源:兵团日报

“这项政策太及时了,有了这8万元贷款,水电费、物业费、员工的工资就有着落了。”3月23日,一师阿拉尔市桃源步行街麦西来甫餐厅负责人阿依木尼沙·麦麦提高兴地说道。

当日,得知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可向金融机构申请一次性8万元以内的小额贷款,政府财政给予50%贴息,阿依木尼沙·麦麦提立即前往阿拉尔津汇村镇银行办理了这项业务。

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纾解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和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出台《关于推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工作方案》,推出28项共100多条政策措施,分别从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提升营商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快促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推进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兵团各师各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居民服务类、交通运输类、实体批发类、餐饮类等涉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指导帮助个体工商户用工及防疫物资需求,加强物流服务保障。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用好扶持政策,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在降低经营成本方面,实行税收减免、房屋租金减免、降低水电暖费用、减免社保费用、减免相关服务费,实实在在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在金融扶持方面,加大贷款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担保费率、延长贷款期限、提高贷款不良率容忍度、加强保险服务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此外,兵团还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资金支持、提高奖补水平,尤其支持自主创业,按照标准发放一定补贴;通过强化登记许可支持、完善服务体系、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提升营商服务水平;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缓缴住房公积金、减免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费以及各师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徐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