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清这波复工复产操作,让企业“满血”复活!

福州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福清这波复工复产操作,让企业“满血”复活!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17日,福清市金融办召开政银企“点对点”精准对接会,召集海峡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以及华夏银行与新大泽公司进行对接,为企业协调了6000万的贷款需求,解决了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将企业受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疫情期间,福清市金融办加强在融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加大对福清市中小微和工商业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传递金融薪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启动加速度。

对症施策,服务精准有温度

将纸尿裤生产线改成口罩生产线,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只用短短25天,就成功实现转产。该公司负责人林斌表示,能够这样快就取得采购生产资金流,迅速采到货顺利投产,这得益于政府拍板决策立项、银行高速放贷。

“为精准帮扶存量客户纾困,福清海峡银行和福清兴业银行降低融资门槛,简化业务审核流程,开通的“绿色通道”,24小时内完成审批,并在获批次日放款,及时为爹地宝贝提供融资服务,”市金融办日常工作负责人魏林海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福清市各金融机构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支持企业生产不掉链,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为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福清市金融办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下沉走访企业,对收到的企业融资申请及时采取政银企“点对点”精准对接,通过对接福清海峡银行、兴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时为爹地宝贝、新大泽公司等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精准把脉,有的放矢很“对症”

3月13日,福清市金融办联合人行福清支行、福建银保监局福清监管组(以下简称“福清银保监”),组织福清市24家银行召开《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推进会》,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高效、精准对接。这样的推进会,已经作为规定动作不定期举办。

其实,在会议前期,福清市金融办梳理了在融各银行机构在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通过各单位工作群下发给辖区企业,并向各工业园(区)、各镇(街)及部分市直单位发文,梳理、汇总受本次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名单。通过双向沟通,及时的将企业需求与银行对接,也让银行对企业进行精准服务,确保银行放贷有的放矢。

目前,共梳理出两批153家企业38.55亿的资金需求,截至3月25日,在融银行机构已经完成了153家企业的全部对接,已完成50家企业的放贷,发放贷款总规模超过25亿元。

筑牢金融服务“硬保障”

福清市金融办还组织多家银行和证券公司组成金融服务团,深入走访福清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亚通科技、友谊集团、奋安铝业、恒杰塑业等2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福清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跟踪对接服务工作,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上市步伐不减。

市金融办与福清人行,福清银保监组还建立周碰头会,共同下发疫情期间银行扶持中小微企业贷款统计表,要求各家银行每周上报。

各部门有效联动,为企业配置金融资源,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形成抗击疫情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合力。一切服从大局,在这场抗疫战场上,市金融办引导在融银行当好政策措施的传导者、政策落地的执行者和金融秩序的维护者,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据统计,截至3月23日,福清市各银行机构累计发放贷款规模超过100亿元(含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其中企业转续贷总量超过27亿元,针对企业新增贷款总量超过62亿元;累计为364家企业开展无抵押贷款超过35.7亿元;累计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线上自助贷款服务653笔,放款总额超过5.5亿元。

魏林海表示,下一步,该办将继续引导各银行对企业扩大产能、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通过优化信贷流程,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同时,将出台在融银行考核细则,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加载中...